青春加油 同心筑梦----普陀区青年素质拓展活动

2016年08月0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6年8月5日,30多名35周岁以下普陀青年齐聚普陀区甘泉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青春加油同心筑梦”长期失业青年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鼓励让失业青年走出家门,在有趣的活动中增加信心,认识自己,积极面对社会,从而激发出青年们的就业热情。

    首先,由专业指导老师将青年们进行分组,要求各组成员在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团队智慧,齐心协力,完成任务。首先,进行的是热身游戏——行走的球,游戏的目的是参与人员通过角色扮演,学习人与人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技巧,克服自卑感,从而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到集体中。接着,是分组竞技的环节,通过人为设定一个竞争的环境,让组员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挑战难关,从而增强青年对团队的认同感,认识到协作的重要性,增强青年的责任心和成就感。从一开始的拘束沉闷,到后来的热烈分享讨论,交流学习的体会,再到收获成功时的欢呼,青年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快乐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青年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自信心,让青年更好地认识自我,拥有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对其今后步入职场,建立良好社交和提升职场适应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