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中心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推动本市长护险政策落地,切实提升政策的普惠度和群众的获得感,区医保中心结合“大调研”、“三进四送”等专项工作,自2018年5月起,全面开展长护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调查、社区蹲点、见缝插针式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问需于民,形成多方联动。中心以听民意、集民需、解民忧为目标,整合辖区内长护险机构力量,着力打通服务渠道。一方面,与辖区内10个街镇对接,协同排摸人群分布,明确走访对象和社区宣传点,让政策可听可感。另一方面,带着问卷和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归纳梳理意见建议20条,为明确下阶段宣传重点提供依据。

二是精心设计载体,着力精准聚焦。根据前期调研需求,中心梳理并印发《普陀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政策问答》,统一制作展版,张贴海报,发放资料,进行政策宣讲,同时与结对共建社区真如镇街道水塘居委、长风新村街道紫御豪庭居委、曹杨新村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案例分析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深讲透政策,重点告知群众申请登记及评估流程、服务项目、支付待遇等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帮助适保老人理性纳保,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中心在普惠宣传的基础上,精准聚焦,形成机制,通过延伸式、针对性宣传,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把好机构准入关。一方面,准入验收与政策宣讲同步落实。主动走入机构开展准入验收与长护险政策宣讲交流。另一方面,工作例会与政策宣讲齐头并进。以长护险工作例会为平台,加强与机构的沟通与交流,把好日常管理关,使各长护险机构成为落实政策及政策宣传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