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提供精准公共服务

2018-10-23 00∶10 来源: 人社局

10月9日,“心启航 梦传递”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成果展示暨普陀区启航工作室成立十周年主题日活动在区“创业汇”园区举行。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浩,市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处处长张云鹰,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晓莉,区人社局副局长吕升昂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就促中心副主任沈浩和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晓莉共同为普陀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成果发布按下启动按钮,充分展示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的累累硕果:在整个就业服务月中,普陀共举办三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三场菁英堂线上微课堂、一场社区行就业指导沙龙以及三场高校精品职业指导讲座。共有88家企业提供552个岗位进行招募,受惠青年近1000人,其中青年大学生184人;企业意向录用119人;根据调查问卷和随机采访显示,青年们对于此次举办的各类指导活动满意率高达96%以上。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颇丰又独具创意,在普陀区启航工作室十周年纪念活动中,不仅通过一条励志短片给青年以启示,还通过一场动人的沙画表演,讲述了启航工作室的导师们感人至深的服务案例,充分展现了就业工作者们的风采;同时,活动现场,普陀区启航工作室的现任负责人也将启航工作室的纪念碑传递给了下一任负责人,象征着公共就业服务的匠心精神将继续薪火传承,生生不息。而启航工作室作为普陀的经典服务品牌也通过这次活动被赋予了更新的内涵,与其他就业服务品牌一起汇聚成新的力量,这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就业源”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揭幕。

“就业源”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将融合线上平台与线下特色服务,将普陀区现有的所有品牌项目重新整合,全面实现岗位招聘全通道、权威政策公告栏、职业成长新平台、服务资源汇聚点四项职能,力争打造成为一个立足普陀、辐射全市的就业工作枢纽平台。

最后,作为本次活动压轴大戏的“我行我秀”启航职场系列挑战赛,同样精彩纷呈,来自六家知名企业的HR组成的观察团对参加今年启航职场挑战赛的参赛选手们进行针对性提问,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最终决定是否录用该名参赛选手。在赛程中,现场导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可谓妙语连珠,字字珠玑,参赛选手们不仅得到了一次宝贵的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为得到了专家导师的专业点评表示受益匪浅,醍醐灌顶。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当场获得企业HR手中的OFFER。

此次的“心启航 梦传递” 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成果展示暨普陀区启航工作室成立十周年主题日活动,不仅是对整个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的成果进行汇总,更是将普陀区多年来开展的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进行了综合性地总结和创新性地展示,从而营造出区域内良好积极的就业氛围。未来,普陀区就业服务机构仍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区域求职、就业群体乐业在普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