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创青春,启航职场”——上海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启动仪式暨普陀区就业创业服务季主题日活动纪实

2017-08-25 00∶08 来源: 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抓好青年群体就业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的平台作用。8月24日下午在普陀区创业汇园区隆重举办了2017年“乐创青春、启航职场” 上海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启动仪式暨普陀区就业创业服务季主题日活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等市、区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25154824xo5z.jpg

活动当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普陀区副区长张伟分别为活动致辞,并与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共同为本市首批24家青年(大学生)训练营进行授牌和3D启动。

25154751vo1t.jpg

据悉,活动现场,24家设营单位分别向参与活动的青年(大学生)展示了各自的设营特色和目标,吸引了现场青年朋友的高度关注,不少青年在活动后询问训练营的报名方式。此外,此次主题活动在为全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进行整体启动的同时,还为2017年普陀区启航职场挑战赛十佳选手以及“创业星”选拔计划的优胜创业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对普陀区近几年来在就业创业服务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工作成果通过视频、图文的形式进行了详细展示,同样颇具看点。

看点一:启航职场挑战赛成为圆梦舞台。在今年第二季普陀区启航职场挑战赛中,参赛选手们经过激烈的PK,最终产生了十佳选手。活动当天,挑战赛的优秀选手们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在舞台上进行自我风采展示,同时,来自多家知名企业的HR组成的观察团对他们进行针对性提问,根据他们的现场表现最终决定送出自己手中的OFFER。多位选手在现场获得了企业HR递出的橄榄枝。

2515485392y0.jpg

看点二:育“星”助力带动就业。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是一个跨年度的、将赛事和孵化紧密结合的创业服务项目,由普陀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发起并主办,至今年已是第四届。4年来,“星选计划”坚持依托普陀区“创业汇”公共创业服务平台,以“创业项目大赛+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业孵化+创业社交”的形式推出,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企业落户普陀,结合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的建设,助力本地创业者,挖掘上海创业新星及创新项目。

看点三:就业创业成果展丰富有趣。在就业创业成果展示的活动现场,对职业训练营、启航工作室、启航挑战赛、职场菁英堂、职业指导校园行、启航训练营、就业服务社区行、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微信公众号等多个项目进行展示,同时,在现场设立展台,邀请市专家志愿团的职业指导专家为前来参观的群众提供职业能力测试、职业规划咨询、特色活动报名等就业服务。在创业服务展示区,以创业汇6个“汇”作为主线,将创业服务的成果分别以创业星选育、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业者联盟推进、创业服务进校园、街镇创业品牌等不同主题进行呈现。

看点四:职场大咖零距离交流。活动当天,主办方特邀应用心理学家、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讲师、畅销书作者、专栏作家李劲波先生,与在场几十位观众零距离互动交流“寻找优势,成就更好的自己”这一话题。现场观众积极踊跃,纷纷向李老师抛出在就业和创业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李老师耐心细致地给予一一解答,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近年来,普陀区积极推进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先后出台了多项促进青年人员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相信市青年(大学生)启航训练营启动之后,普陀区会利用这一崭新平台,帮助社区青年以及青年大学生们加深职业体会、转变就业观念,提升职场能力,切实帮扶更多区域内求职青年实现就业梦想,乐业在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