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表彰会

2017-05-10 00∶05 来源: 人社局

5月3日上午,2017年普陀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表彰会在区图书馆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副书记孙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周艳,副区长、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伟出席会议。

  孙萍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2017年普陀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表示祝贺。孙萍强调,要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首先要转变理念,鼓励创造,为职工培养创造环境;其次,要转变职能,提供优质服务,为各方面优秀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善识人才、善任人才的环境。处理好评价和使用的关系,对人才的基本评价要与人才的分类管理、分类使用相结合;处理好培养和选拔的关系,既要重视内部培养,也要重视在市场上、在实践中选拔;处理好合理流动和留住人才的关系,给人才一个广阔的天地。要进一步在全区营造途径多样、完善高效的机制。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创新党管人才工作方式方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发展;构建合力运行机制,加大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工作力度、培育市场机制和加强政府的引导和支持;建立大数据时代下的信用体系。

  周艳在会上介绍了2017年普陀区人才工作十个重点项目:出台“人才政策十条”、提升众创空间能级、“发布科创+”服务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建设“青年千人”数据库、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化选聘、建设海派艺术展示中心、建立领导干部与人才联系服务制度、设立招商中心人才工作站、打造重点企业HR沙龙平台。此外,周艳还对区“人才政策十条”作解读,以进一步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集聚各类人才。

  张伟宣读了《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普陀区第三批领军人才、第二批拔尖人才、第二批青年英才和第一批创新创业人才的决定》。大会授予王洋等14名同志“普陀区领军人才”荣誉称号,授予丁奋等38名同志“普陀区拔尖人才”荣誉称号,授予于星龙等49名同志“普陀区青年英才”荣誉称号,授予王永虹等10名同志“普陀区创新创业杰出人才”荣誉称号,授予丁卫军等37名同志“普陀区创新创业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工作是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高层次人才梯队的重要举措。评选工作注重人才的道德素质、专业贡献、团队引领、业绩突出、发展潜力等方面,覆盖经济建设、科技研发、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等领域。同时,作为《普陀区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实施意见(试行)》的配套政策,我区制定了《普陀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培养开发和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和《普陀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开发和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在工作机制、载体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为人才提供综合服务和发展平台。

  会上,上海航天科工电器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邹作涛、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博以及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吴凌昱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7年度获评区第三批领军人才、第二批拔尖人才、第二批青年英才和第一批创新创业人才人选,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及获评“四才”人选所在单位领导,区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街道、镇党组织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