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普陀区潜力企业申报入库培育的通知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和“一轴两翼”发展,支持和激发本区科技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动能,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创新性强、成长性高、市场前景好、发展速度快的科技企业,根据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体系中《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普科委规范﹝2018﹞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开展区潜力企业(即:独角兽、亚独角兽和瞪羚企业)申报入库培育工作。

一、入库要求

入库培育潜力企业应在普陀区注册及纳税的独立法人企业,成立时间原则上不超过十年,符合区内产业导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业等)发展方向的企业,根据不同类型还需符合以下要求:

(一)独角兽企业:指企业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需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

(二)亚独角兽企业:指企业估值在1-10亿美元,需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

(三)瞪羚企业: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研发实力,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特点,成长性好的中小科技企业,且满足以下其一标准:

1、企业年总营业收入增长率且区域贡献度增长率需满足:

上年度总收入

近三年

营收平均增长率

近三年

区域贡献度平均增长率

500万元-2000万元

25%

20%

2000万元-5000万元

20%

15%

5000万元-1亿

15%

10%

1亿以上

10%

5%

2、符合区内产业导向的科技企业,近3年内累计实际获得私募到位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营收平均增长率在30%以上。

二、工作程序

按照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申报推荐。企业根据申报条件进行自我评价,符合认定条件的,按要求填写普陀区潜力企业入库培育申请书和汇总表(见附件1和附件3)及相关申报材料(见附件2)。

(二)专家评审。区科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按申报内容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初步确定潜力企业入库培育名单。

(三)网上公示。区科委将拟入库企业在“普陀科技”、“科创加”微信号等渠道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四)确定授牌。公示无异议后,由区科委授予独角兽、亚独角兽、瞪羚企业称号,并向社会公布。授牌每年集中办理一次。

三、支持措施

(一)聚焦重点项目给予财政资金资助。对于入库培育企业,在申报各类科技政策项目,给予优先推荐资助;

(二)聚焦重点企业给予产业配套扶持。对于入库培育的企业,在金融、人才、知识产权、法律等方面给予优先协调扶持;

(三)聚焦重点企业给予宣介推广支持。积极支持各类机构官方媒体宣传入库企业,开展入库企业家交流学习计划等,打造普陀服务品牌。

四、申报说明:

1、项目申报采取线下受理方式进行,项目申报单位需将书面申报材料按要求报送普陀区科委科技园区科(电子版同步发送至区科委联系邮箱liuyun1@shpt.gov.cn),受理时间为2018年7月5日至8月3日9:00-16:30。

2、所有书面申报材料请采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排列,并于左侧装订成册(采用普通胶粘装订方式),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

3、对申报中存在虚假、欺骗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报和入库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芸 52564588*7181 曹阳 52564588*7192

邮箱:liuyun1@shpt.gov.cn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1110室

科委科技园区科(200333)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