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开展高温季节系列环境执法专项检查工作 2016-08-15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城市运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夏季高温季节区域环境安全,日前,区环保局下属区环境监察支队细排查,执法开展了系列环境执法专项检查区域环境安全线。共出动执法人员36批次、110人次,检查单位88家。(1)开展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出动17批次55人次,对52户次建筑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日常扬尘防治工作,落实围挡、裸土覆盖等扬尘防治措施对巡查中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将情况报区扬尘办转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2)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6批次17人次,对美达口腔诊所等16家医疗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被查单位的制度、资质、防保措施均符合规范要求。3)开展高效油烟净化替代专项检查在前期宣传动员和告知的基础上,出动11批次34人次,对18家餐饮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街镇上报的不配合整改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约谈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如逾期未完成整改,将一律予以立案查处。4)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共出动2批次、4人次,上海澳洁具有限公司、朗盛上海颜料有限公司2家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总体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