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统筹推进丨长征镇严格落实延伸巡察整改任务 ( 2020年10月22日 )      来源: 长征镇

10221.JPG

开展居村延伸巡察是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察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月20日下午,区委专项巡察组第九小组对长征镇居村党组织延伸巡察情况反馈会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军主持会议。

区委专项巡察组第九小组组长徐勇军反馈延伸巡察意见,指出我镇居村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给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指出长征镇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拓宽党建思路,增强党员管理实效。

镇党委书记陈琦华对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并提整改要求:

01

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收问题清单

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长征镇不回避、不躲避、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立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跟踪督办,按时按质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02

统一思想认识,统筹推进问题整改

长征镇党委将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通过健全长效机制、建立规章制度等措施,实现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各转制村公司和居民区党组织,将在本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巡察反馈会会议精神及反馈意见,按照整改意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开展整改工作。

03

抓住巡察契机,转化问题整改成果

长征镇将借助巡察契机,敢于自我解剖、敢于自我亮剑,清除影响基层党组织肌体健康的“顽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向积累经验成果方面转化,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现代化的能力。

镇三套班子领导,机关科级实职干部,基层企业党政负责人,居民区党政负责人参会。

延伸巡察反馈会后,镇纪委就廉政风险点滚动排查梳理工作向基层企业党政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居民区党政负责人作了布置。

长征镇将紧紧抓住延伸巡察整改契机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从高从严、按时按质

完成延伸巡察整改任务

推动基层党组织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