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长征人喊“到”!11月1日零时进入人口普查标准时点 ( 2020年11月02日 )      来源: 长征镇

11021.JPG

长征镇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已进入尾声。10月28日,新长征花苑居委入户摸底工作接受市统计局检查组的检查,并顺利通过质量验收。

按照计划,长征镇将于10月31日完成全镇705个普查小区的入户摸底工作,所有电子底册在反复核对无误后将按时导入完毕。

1

高度重视 现场指导

镇领导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镇党委书记陈琦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春明等领导深入各居民区、人普办了解入户摸底进度,慰问人普调查员和志愿者。全镇各机关联络组也为各居民区送去了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2

精准摸底 求速保质

10月11日零时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开始后,全镇800多名指导员和普查员按普查小区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登记相关信息。大家通过电话预约走访时间,张贴告知书,多渠道查找联系方式等各种办法敲开每一户的门,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

镇人普指导员针对摸底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与普查员点对点沟通,第一时间进行反馈,保证了摸底的进度和质量。各居委的社区民警也及时向各居委提供户籍变动的信息,并协助普查员一起解释宣传普查政策,为居民答疑解惑。

3

聚焦难点 合力攻坚

聚焦人普工作难点,多方合力协同解决。镇人普办牵头镇规建办、综治办、社发办、城管中队、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派出所对辖区内动迁地块、工地、培训机构内的流动人口进行排查,并于10月30日重点对所有工地内居住的人员信息进行统一排摸登记。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人口普查结果关系到

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

“七人普”即将于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

正式拉开序幕

长征镇将进一步加大

人口普查工作宣传力度

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

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