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凝聚力向心力,横港经济合作社今天成立 ( 2020年11月16日 )      来源: 长征镇

11161.JPG

重磅!长征镇横港经济合作社成立

11月13日上午,横港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召开经济合作社第一届成员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横港经济合作社章程》,同时选举产生经济合作社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春明,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宣,副镇长黄诚等到会祝贺并揭牌。

会议由上海灯塔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顾华主持。会上,同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会主任。

会上,新当选的合作社理事长顾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横港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意味着肩上责任重大,目标要求更高,以改革为动力,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核心任务来抓,以集体经济不断增收的实际成果,让横港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享实实在在利益。

王春明对新成立的横港经济合作提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横港从村委会到灯塔工贸有限公司,再到今天成立经济合作社,改革成果来之不易,迈出了集体资产监管体制和运营机制转型发展的第一步,今后的发展还面临许多新的课题。

01

尊重章程,按规则办事

经济合作社的章程是合作社的“宪法”、合作社的核心,今后合作社的运作必须遵照章程规定进行。要制定相关议事规则和管理制度,做到运行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合作社的成员代表会议、理事会和监事会,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行使好各自的职责,同时也要接受镇农村经营管理机构的监督和指导。

02

积极作为,运营好资产

桃浦智创城东拓展区的规划将对横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合作社要有战略的眼光和务实的行动,认真负责地运营好集体资产,科学经营,发挥有关资产、资源的优势。理事会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作为;成员代表们也要积极献计献策,共同维护好集体利益。

03

长效发展,提升幸福感

实现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增收的长效机制,让成员在改革发展进程中成为受益者,让成员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做好历史遗留问题的梳理和化解,有效维护成员们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召开成员户代表会议

政策业务辅导

改革政策宣传座谈会

横港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自2016年初启动,前后经历了多次班子成员的人事变动、暂时停顿、重启、再推进等多个艰难复杂阶段。但其班子成员并未因此放弃和退缩,在镇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下,在镇体改办全力指导、协调和配合下,横港村级班子先后召开改革政策宣传座谈会56场,累计900人次。与成员代表沟通42场,累计320人次;与成员沟通36场,累计650人次,通过不间断与成员及成员代表的积极沟通,激发起了其主动参与改革工作积极性,如农龄核查、清产核资、合作社章程审议等工作,为村级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清产核资现场审议

农龄核查工作现场

成员代表会议

在农龄核查过程中的第一榜公示阶段,短短几天,工作小组就收到202件农龄诉求。本着一切对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负责出发,实事求是地梳理解决农龄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小组人员通过翻阅历史账册和原始凭证,到本区和外区社保、档案馆、教育局、派出所、镇办企业、长征中学等多个部门实地查阅了相关证明材料,以政策为纲、结合相关原始资料及凭证依据,不厌其烦地认真回复每个诉求。最终成员代表会议锁定横港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农龄总数34752年、成员总数1993人。

农龄张榜公示

村级成员代表选举现场

我们相信,横港经济合作社的成立定能为长征镇今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更强的动力。横港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