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完这场活动后,朋友圈里的骗子把我屏蔽了 ( 2020年12月21日 )      来源: 长征镇

12231.JPG

为进一步构建

“全民全警参与 社会警民共防”

治安防范体系

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群众

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12月18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在长征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警民携手齐参与、精准防范靠大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台全面、生动、精彩的反诈骗教育课。

活动特邀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担当主持人

宣传讲座

第十届上海公安十佳优秀社区民警候选人、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石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程雅云就投资理财类网络电信诈骗作专题防范宣传讲座,并播放宣传视频。

辖区企业财务代表现身说法,以海派清口滑稽戏的表演形式,从财务人员的角度讲述了如何防骗识骗。

反诈小品

一个多月前

长征某阿姨网上“邂逅”“美国大兵”

面对他的花言巧语将信将疑

主动来找蜀黍“想办法”

整个劝阻可谓“一波三折”

图片

长征派出所民警朱亮以这起案例为原型,自导自演了一场特殊的“情景剧”《“美国大兵”,中国警察向你问好》。

图片

情景剧高度还原了自称“美国大兵”的骗子的种种诈骗套路和手段,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为现场观众普及反诈知识。

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反诈宣传资料和精美礼品。

现场花絮

反诈宣传板

民警给到场观众

介绍最新反诈防骗知识

图片

反诈小知识提问环节

图片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