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超强寒潮“冰临城下”,长征全力应对疾速行动! ( 2020年12月28日 )      来源: 长征镇

202012311.JPG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上午最新预报

霸王级寒潮已经“在途”

上海即将迎来入冬以来气温最大的“跳水”运动

并将触发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9日下午起,强冷空气影响上海

最高气温或将低至冰点

市区最低气温会暴跌至-6~-5℃

图片

做好低温雨雪冰天气防范

长征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多部门协同,多措并举

保证城市运行安全和居民生活保障

迅速行动,防患于前

 守牢安全红线 

冷空气来袭,要给管道穿上“小棉袄”

明天下午就要跌破0℃了,我和同事要加班加点赶快把水管、燃气管道包起来。

城市供给准备足

图片

巡查排查覆盖全镇各小区、园区、楼宇,相关职能部门在寒潮来临之前修理维护好供水、供电、供气机房设施和管线,对外露水箱、上下水管、水泵房、阀门等关键部位采取保护性的预防措施,防冻包扎,确保降温后设备正常运行。

此外,对各类防冻材料抢修物资的储备情况开展检查,及时补充和更新缺失和失效的物资,做好储备。

安全生产除隐患

为确保镇内各工程项目在低温雨雪天气安全作业,在建筑工地、动迁基地等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各类脚手架、起重设备、钢结构安装、施工用电、现场动火、高空作业等部位和重点环节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安全取暖要盯牢

气温骤降,安全取暖问题十分重要。连日来,加强对镇域内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供配电设施及线路、燃气管线、灭火装置,加强养老机构热源管控和易燃液体使用指导,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加强保障,有效应对

城市运行有序进行 

天寒地冻,安全用气很重要

#居民家中#

天气一冷,用燃气的次数就会频繁。有的家庭还安装了燃气地暖,一定要检查好,千万不能留隐患。

应急保障随时待命

在气象部门发出灾害性气象预警后,镇城管中队、应急保障队伍将随时做好雨雪冰情况巡查,及时与区市政沟通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发现清扫各类路面、桥段积雪或结冰现象。

针对可能结冰的现象,告知洗车店做好门前责任制

此外,各居民区、园区、楼宇物业将会在雨雪天气发生后及时清除内部道路及出入口地面冰雪,防止出现车辆、行人发生碰撞、摔伤事故。  

 “一网统管”高效处置

当出现积水、结冰、积雪等气象灾害后,将第一时间发挥“一网统管”作用,依托镇城运中心对辖区居民区、各主要道路异常情况进行视频巡查,同时积极关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对发现的问题和居民诉求及时安排专业力量现场处置。

雪中送炭,常暖于心

 特殊人群送关怀 

天冷了,社区里的老人还好吗?

# 老宝贝家 #

这些老人家中暖和吗?需不需要我们帮他们买买菜?趁着天冷之前,赶快去看望下吧。

“老宝贝”多体贴

图片

严寒天气,生活在长征镇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重大疾病患者等各类特殊群体,他们的生活最牵动人心。结合“四百”常态化走访,依托长征镇养老服务信息平台,镇老龄办、各居民区通过上门,电话等多种方式提醒他们减少外出,注意居家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对有需要的对象,帮助购买储备一些生活必需品。

居委交代物业如何帮助独居老人在家防寒保暖

致电所有独居、高龄老人

长征镇“老伙伴”志愿者还深入各重点帮扶对象家中,指导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对安全取暖方式进行指导。

另外,在各养老机构增添相关防寒取暖设备,满足老人日常保暖需求,保障老年人身体安全。

寒流袭来,各片区中心、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文化中心、居委活动室常打开,备足热水,开启空调,对有需要的居民、户外工作者等提供避寒服务。

社区居民多提醒

图片

各居民区、园区和楼宇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广播、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手段及时宣传天气状况,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注意居家安全、出行安全。

天虽寒,人心暖

@长征人,请你行动起来

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

做好防寒和保暖

安全过冬,平安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