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开局加速度!长征镇召开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2021年01月18日 )      来源: 长征镇

01181.JPG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月12日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关于制定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更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1月15日上午,长征镇召开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镇党委书记陈琦华传达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长征镇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精准对标、统筹规划,完善“三个长征”的丰富内涵

要紧紧围绕普陀区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总体目标,不断丰富完善“三个长征”具体内涵、主要目标、工作任务、重点项目等。

二、细化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

要根据“产业强区”要求,发挥“商贸+科技”的产业基础和优势,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生命健康、数字娱乐和数字商贸等五大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   

要对标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建设要求,积极推进新曹杨地区的开发建设和北新泾地区的规划实施。

要贯彻“人靠谱、事办妥”要求,进一步完善长征大招商办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确保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

要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力推进建德地区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提炼“建德模式”。   

要对标韧性城市的建设要求,紧紧围绕“两网”建设,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智慧、更安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为民惠民靠民贯穿在一切工作之中。

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往深处走。

三、立足当前、聚焦重点,全力跑出开年加速度

全镇正全力推进居民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防寒、冬春疫情防控等工作,展现出了开局之年良好的精气神。要按照区委全会强调的崇尚实干,抢先抓早加油干,狠抓落实创新干,切实抓好开年各项工作。

镇三套班子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