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长寿简报》 ( 2018年08月1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长  寿 简 报


                                                     第 7 期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长寿社区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领导活动】

7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勇伟实地走访察看天安阳光广场项目和M50园区,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德华陪同(社区发展办公室)

7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带队到街道调研信访矛盾攻坚战情况对街道信访基础业务和化解攻坚两项工作提了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党工委副书记闫法俊参加。(社区平安办公室

7月13日下午,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芬华率队来辖区就住宅物业管理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新湖明珠城居民区并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召开“住宅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专题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出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参加党政办公室

7月13日下午,副区长杨元飞到街道调研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司法信访窗口,听取了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党工委副书记闫法俊参加。(社区平安办公室)

7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走访调研天安阳光广场、月星家居、创享塔园区,与企业方分别就苏州河四期贯通方案设计、工程建设规划审批、“长寿湾”规划路辟通、创享塔园区建设等相关问题沟通协调,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办事处主任赵平陪同调研。(社区平安办公室)

7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走访调研“宝成湾区”,实地察看创享塔园区、景源时尚产业园区和国际时尚教育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要求街道跨前一步,利用好紧邻苏州河的区位优势,牵头整合好园区的资源,做强做大“宝成湾区”,切实发挥园区产业集群效应。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办事处主任赵平、办事处副主任杜伟庆陪同调研。(社区党建办公室)

7月28日下午,副区长张伟带队到街道调研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听取街道关于居委会换届选举总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办事处主任赵平、副主任杨志强参加。(社区自治公室)

 

【重要工作】

长寿路街道严防死守防御台风“安比”。1)加强防台组织领导720日,召开台风“安比”防御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部署防汛应急各项工作,街道主要领导20日至22日,实地踏勘苏州河沿线、旧改基地、在建工地、旧式里弄等薄弱区域和重点点位,检查防汛应急准备措施落实情况;2)开展拉网式排查,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应急、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绿化市容、房管、居民区、特保、民兵等力量,对辖区建筑工地旧改基地、户外店招店牌、“三非六小”场所、积水点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倒伏树木疏枝修剪、扶正加固,对上街沿侧道堵塞物及时清淤,督促135个居民小区物业做好小区内防台防汛准备3)及时转移安置重点区域人员,设立临时过渡安置点2处转移西谈家渡42弄、西谈家渡36号、广益里私房地区居民25人劝离外来人员60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4)全覆盖宣传告知,35个居民区对辖区内的孤寡困难人员进行温馨提示,通过防台防汛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小区电子屏、告示等,及时提醒居民做好防台防汛应急准备5)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全时段手机畅通保持与区防汛指挥部、街道场所院、居委会间的沟通联系,专业队伍进入应急抢险状态随时待命,确保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社区管理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坚持“三个注重”抓实居委会换届选举培训针对大体量、高标准和严要求,街道党工委坚持谋划在前准备在先。(1注重无缝对接,抓实专题培训。以政策为导向,落实、落严、落细选举要求,在整体培训的基础上,分阶段组织单一来源选举政策专题培训,解读各阶段核心任务,帮助机关联络员和32家居民区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口径,推动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2注重责任到位,抓实片区培训。建立分管领导分片包干制度,明确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联络片区的整体把控,积极引导各居民区开展交流、取长补短,形成片区内互动、片区间联动、换届选举共推的良好氛围。3注重“一居一策”,抓实针对培训。及时跟进各居民区工作动态,开展实时政策咨询解答,对某些情况复杂的事项加强分析预判,制定应急预案,同时依托书记工作室,落实一对一指导培训,力争将苗头发现在最前、将问题解决在最先,确保换届选举稳步推进(社区自治办公室)

 

【机关简讯】

长寿路街道举办居民区书记及储备干部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提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养、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党务工作水平7月10日至11日,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及储备干部培训,涉及理论教育、基层党务、自治共治、舆情处置等内容,35个居民区书记、20名储备干部参加此次培训。(社区党建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7月10日上午,办事处主任赵平主持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办事处副主任陈庆年出席并讲话。会上,街道拆违工作组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重难点问题。办事处主任赵平就工作再推进提了要求,一是紧盯目标,振奋精神,保持工作节奏;二是坚持标准,持续发力,推动精准创建;三是注重方法,立足长效,共建美丽家园。(社区管理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冲刺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迎检7月16日起,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迎检,迎检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查,分管领导分片包干全面查,机关干部、居委会和志愿者在各个点位反复查,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确保无死角、不留白,争取不失分、少失分。(社区党群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旧改地块收尾平地工作推进会。7月18日下午,街道召开长寿地区旧改地块收尾平地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办事处主任赵平、党工委副书记闫法俊出席会议,区旧改办、西部集团、街道旧改推进办、征收事务所、长寿派出所、东新派出所、中宁物业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长鸿、九茂、合德、永定居民区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鸿寿坊、合利坊、东新村四期、东谈家渡地块未签约、签约未搬等情况逐产逐户进行了讨论分析,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旧改推进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鸿寿坊地块收尾平地综合环境整治专题会7月24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主持召开鸿寿坊地块收尾平地综合环境整治专题会,党工委副书记闫法俊出席,社区管理办、社区平安办、长寿派出所、长寿城管中队等部门以及征收事务所、拆房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地块内新南华火锅店、博硕楼违建整治清退重难点问题进行沟通讨论,会议明确了整治时间节点和部门责任分工,为后续地块内大规模综合整治做好准备,确保鸿寿坊地块按期收尾平地。(旧改推进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开展鸿寿坊地块非法规模性租赁场所综合整治。7月24日晚,街道组织公安、城管等部门对鸿寿坊地块内非法规模性租赁场所(博硕楼)人员“回潮”现象进行联合整治,逐一张贴告知书告知清退期限,要求当事人限期搬离;7月28日上午,长寿派出所会同区公安消防支队对博硕楼进行了清理查封。(党政办公室)

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普环一、二分公司。7月27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办事处副主任陈庆年一行走访了普环一、二分公司,对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一线职工保重身体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社区管理办公室

 

【社区动态】      

长寿路街道辖区32家即将进行换届选举的居委会利用双休日、下班时间段通过设摊、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选民登记,截至7月19日已全面完成32家居委会选民登记,7月25日全面完成选民登记补正。

                                                    综合组稿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7月5日下午河滨围城居委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传承指尖智慧,立体剪折纸”社区体验活动,来自社区的社区青少年和家长共30人参与,加深了青少年们对民间艺术的认知。

                                              河滨围城居委会

7月15日,普陀区台办携手长寿路街道在上海知音苑、武宁小城、普雄等5个居民区开展“沪台两岸青年学子社区体验交流”活动,两岸50名青年学子深入社区体验了昆曲、手工编织、美食制作等传统文化,零距离感受了社区温度。

                                                    (综合组稿)

7月25日下午,四川省自贡市组织部考察团一行到水岸茗苑小区考察交流,实地察看社区智治楼组建设情况。

                                                知音苑居委会

7月30日上午,永定新村居委会携手永昌新湖菜市场管理部举行“八一”拥军优属座谈会,邀请社区伤残军人、病故军属、烈属以及义务兵参加,共话军民鱼水情,进一步增进了社区工作者与退伍军人的感情联系,营造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永定新村居委会)



长寿路街道党政办公室承印      责任编辑:梁小华      编辑:朱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