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长寿简报》 ( 2017年12月25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领导活动】

1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勇伟到武宁小城居民区参加“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陪同(人大工委)

12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赴长寿检查文明进步指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陪同(社区党群办公室)

12月15日上午,副区长王珏队走访沪西清真寺、实地察看澳门路主麻日服务点现状,并与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沪西清真寺教长白润生阿訇进行座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陪同(社区党群办公室)

12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一行调研长寿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北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陪同(社区党建办公室)

12月20下午,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副区长张伟率队调研联群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整改和居改非整治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办事处主任赵平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

 

【重要工作】

 长寿路街道重调研抓规划强党建细落实全面谋划明年工作。1)找准短板问题,制定发展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明年重点工作展开调研,找准区域产业结构不合理、重要载体资源配套不够、管理服务能力薄弱等短板。加强顶层设计,提出建设“精彩长寿”的发展愿景,制定长寿楼宇和社区城市更新五年行动计划,明确“三带四组团”定位,推动曹家渡、亚新广场、鸿寿坊等区域重点项目启动实施。(2)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重点工作。继续推进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片区建设,建立以景源时尚产业园区、际华物流园区、国际时尚教育中心为核心,辐射周边楼宇、居民区的“宝成湾区”党建共同体,动员驻区单位、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事务管理。(3)注重落细落实,深化创新治理。以居委区“两委”换届选举、“同心家园”建设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以无违建村居(街镇)创建为抓手,推进辖区15条道路215家“居改非”整治,建立动态管理数据库,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依托社会组织联合会党组织、公益促进中心,探索建立公益项目资金、资源、力量“众筹”机制,推动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发展。启动以“雪亮工程”建设为基础的智慧社区建设试点。落实区领导联系信访人矛盾制度,维护城区安全稳定。党政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推进“无违”创建工作。1)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创建必胜信念。召开创建动员大会,组织各科办、场所院负责人及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学习市、区创建会议及文件精神,观看区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专题片,推动创建工作理念由“要我创”向“我要创”转变。提炼总结并灵活运用近年“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创城固卫”经验,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坚定敢创必胜信念。(2)建立机制,压实责任,健全创建组织架构。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片区工作组、7个保障工作组,片区工作组组长与网格综合服务管理片区组长对应,科办负责人、机关联络员、居民区书记、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为组员,全部参与创建。分解细化部门职责、人员职责,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聚焦创建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建立“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为目的”的沟通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发动、依靠群众,凝聚创建合力。(3)理顺关系,注重方法,推进创建分类实施。明确标准、摸清底数、把握尺度,确保边界、底账、口径、责任“四个清”。正确处理拆与建、创建与稳定、点与面“三对关系”,明确全面启动、全面攻坚、全面冲刺、巩固提升“四阶段”,坚持“公字头”违建率先拆除、新增违建“零容忍”、存量违建“六必拆”、小区内违建与沿街“居改非”同步整治、“拆、清、建、管、美”同步考虑,做实为民惠民好事,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满意度。(4)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强势展开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市、区、街镇、居民区四级平台营造的创建工作良好氛围,乘势而上,聚力推进普雄路、谈家渡路沿街39家“居改非”整治及房屋结构恢复。加快推进半岛花园、秋水云庐等5个小区无违创建,确保年底取得实质性成果,逐步形成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效应。社区管理办公室)

    长寿街道全力推进东新村四期旧改“高点收官”。截至昨日,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一号地块签约率99.07%、二号地块签约率98.8%,北块一号地块签约率100%、二号地块97.44%。⑴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基地临时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强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街道牵头召集专题会议,区房管局、区旧改办、区司法局、区法制办、区法院以及公安派出所、征收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拆房队等部门通力配合,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共有产家庭分割、面积认定等个案矛盾,共商共议,力争推动签约比例再提升。⑵聚焦民生,下沉力量。街道选派2名处级干部、8名科级干部,对应基地7个工作组,围绕“多一份付出、少一份矛盾”、“多一户签约、少一户强迁”、“多一些努力、少一些维稳”目标,将工作做在前面,做好宣传动员、政策引导、矛盾协调等工作,为缓解将来可能出现的维稳压力打好基础。⑶紧盯安全,守好底线。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基地日常巡视,对居民搬迁后留滞的棉被、床垫等易燃生活用品及暴露电线、液化钢瓶等安全隐患处第一时间处置,对倒流户、拾荒者等人员第一时间清退,对腾空后的房屋第一时间封门,确保旧改基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旧改推进办公室)

 

【机关简讯】

召开机关干部增援东新村四期旧改工作推进会12月1日,东新村四期临时党委召开机关干部增援旧改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办事处主任赵平等领导出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法俊主持会议,街道旧改推进办征收事务所负责人及大组长、增援机关干部、永定及合德居民区书记参加会议。会上,旧改推进办介绍了基地总体情况,2个征收事务所负责人就所在地块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相关建议。办事处主任赵平充分肯定各方努力取得成效,同时鼓励继续奋勇冲刺,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力推东新村四期旧改征收工作取得新突破。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在讲话中指出分类施策,找准突破口,抓紧最后时间攻坚冲刺充分发扬长寿党员干部“敢啃硬骨头良好精神。旧改推进办公室

开展“全民学宪法 聚力法治化”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12月5日,街道司法所联合社区党建办公室、妇联、计生等部门在长寿公园开展“全民学宪法 聚力法治化”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利用易拉宝、张贴宣传海报、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法宣资料等形式宣传宪法。同时,各社区以拉横幅标语、黑板报、组织学法活动的方式开展社区内宪法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张宣传品200余份接待居民法律咨询10余人。(街道司法所)

长寿路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127日,长寿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120名代表参加会议,区残联理事长韩先锋、办事处主任赵平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听取审议了长寿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长寿路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残疾人联合会领导机构和主席团委员、主席,选举产生出席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产生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人选。社区服务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联群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12月8日,联群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区消防支队、区整治办、长寿派出所、街道相关科办参加,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宪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办事处主任赵平出席会上,办事处主任赵平通报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平安办公室社区管理办公室、长寿派出所及相关居委会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就整治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社区平安办公室) 

长寿路街道召开12345热线工作专题会12月19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锐主持召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专题会,相关分管领导、科室和各场所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了近期热线工作处置情况,分析了当前市民服务热线派单、协同、联系、办结、实际解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热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晰职责,各司其职,不推诿扯皮;二是理清思路,梳理流程,抓好分类培训;三是确立小目标,明确时限,力争上游;四是树立指挥棒意识,明确方向性,及时跟进工作;五是坚持量、质并重,联动发力,啃下硬骨头。(党政办公室)

 

【社区动态】

12月4日上午,长三居民区开展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提供磨刀、理发、修鞋、测血糖、量血压、法律咨询、邮政便民等多项服务,吸引社区居民90余人参与,志愿者们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受到广大居民一致称赞。

                                                  长三居委会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上午绿洲居委会携手党建共建单位、社区便民服务单位,在绿洲城市花园小区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便民惠民服务活动,服务内容有免费理发、量血压、修伞磨剪刀亲子以及金融法律物业计生妇女权益咨询本次“12?5国际志愿者日”便民惠民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绿洲居委会

12月21日上午,知音苑居民区召开居民代表会,部分党员、楼组长、居民代表等30余人与会,居民区书记蒋群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度的党建、文教、卫生等条线工作情况,并重点部署近期无违居村(街镇)创建、家庭医生组合签约以及冬季防火安全教育等工作

                                             (知音苑居委会)

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21日上午普雄党总支、谈家渡党总支、逸流公寓党支部特邀普陀区委党校郝云玲教授在逸流公寓多功能厅为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来自三个居民区的支部书记、党内骨干、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综合组稿

    

长寿路街道党政办公室承印      责任编辑:梁小华      编辑:朱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