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社区(街道)党工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通知

2013年01月07日 来源: 长寿街道"

长寿社区(街道)党工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居民区党组织:

    市委书记韩正在党政干部负责大会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八个方面良好作风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党工委将在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转变作风”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主题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结合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党组织直接联系服务引领群众,各级干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社会建设,加大社会管理创新力度,掀起新一轮机关党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党员干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联系服务的热潮。

    二、活动时间

    2013年1月-2013年2月

    三、活动内容

1、节前慰问送温暖。领导班子带头联系基层,做好困难党员群众、离退休干部等人员的慰问工作,居民区各党组织具体做好社区内困难党员群众的排摸和上门送温暖工作。(责任部门:组织科、社保科)

2、冰雪天气预案。针对最近出现的极寒冰冻天气,各组织和部门做好辖区冰雪天气预防和处置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关心辖区道路安全,做好防火、防冻、安全生产等工作;关注辖区流浪乞讨人员,采取切实措施,劝导、收容、救助等相结合,避免人员伤亡。(责任部门:行办、城管科、社保科、各居委会)

3、社区平安建设。关注辖区治安,加强对居民的各类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特种设备、特殊部门的安全巡查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部门:城管科、综治中心)

4、文明指数测评。每位领导带领分管科室和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责任区(见附件——《责任区划分一览表》),按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做好文明指数测评相关工作。(责任部门:宣传科、城管科)

5、落实群众意见(建议)。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到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对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区也汇总了一批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街道领导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认真做好解释、联系、解决、答复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责任部门:机关所有科室)

四、活动要求

    1、调整领导责任区域。为了便于管理和落实社区(街道)重要工作、节点工作如卫生责任区创建、文明指数测评等,党工委、办事处重新划分街道党政领导责任区分管区域,每位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深入所在责任区联系工作,加强调研,促进沟通,联动联建。每位党政领导定向走访联系15户居民(具体联系表见附件2)。

2、调整科室组团力量。机关各科室党员骨干力量重新选配调整充实到各领导分管区域加强组团力量,并在各科室设立一名联络员,重点了解一年来开展组团式工作、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重点关注协调解决一直难于回应解决的群众诉求(联系情况表见附件3) 。

    3、提高服务群众的有效性。要将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与各自职能及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是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通过下基层实地走访,了解掌握基层的急难愁问题,帮助化解矛盾、消除疑惑、反映诉求,切实转变“庸、懒、散、奢”等现象。二是与民生工作相结合,通过“送温暖”活动,让生活贫困的家庭、特殊关爱对象、老党员老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三是与主动宣传沟通相结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政策宣传,主动提供服务信息,增强走访亲切感。四是与实事项目的推出相结合,通过深入调研,征询各方意见,研究制定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事情。

4、加强指导和督察力度。党工委将加强对本次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指导和督察制度,将组团式联系基层、服务群众、转变作风与年底干部考核结合起来,每个责任区积极、主动地做好各自的联系工作,在取得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中共长寿社区(街道)工作委员会

二○一三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