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7号代表建议意见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区人大代表丁佐勇提出的007号“关于进一步优化环球港周边交通环境提升中山北路沿线商业形象的汇报”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环球港位于长风新村街道境内,关于如何进一步优化环球港周边交通环境提升中山北路沿线商业形象,长风街道办事处已开展如下的工作:

一、结合“无违建居村”及“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长风街道将环球港所在区域划分为专门的虚拟居委,着力开展区域内及周边(宁夏路、中山北路沿线等)无证建筑的拆除及整治工作,目前该虚拟居委已通过区级“无违建居村”验收。

二、针对环球港及周边轨交站点等区域,街道重点安排城管、市容、市场监管等力量,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及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同时拆除区域内多处占道亭棚,不断改善区域总体环境。

三、针对区域内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街道通过与环球港物业沟通,共同约谈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其做好相应管理,控制区域内单车总量并规范停放,目前上述企业均在现场派有专门管理人员。街道也将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做好督促及整治工作。

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根据区相关部门安排,配合做好中山北路、宁夏路景观道路建设等工作,提升区域环境水平;二是协调区绿容局,在环球港北侧设置临时绿化;三是根据人大代表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清除脏乱环境、减少共享单车停放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除此之外还有如下建议:

1、建议环球港周边道路拓宽并环通。

2、对绿洲大厦的业态进行调整。

3、对环球港、中运大厦、长城大厦进行一体化改造。

4、对凯旋北路南段进行拓宽改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