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聚力创城!真如争分夺秒抓落实、促提升 ( 2023年03月20日 )

一直以来,真如镇街道锚定目标,凝聚各方合力,细化组织推进,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件一件抓,一处一处整,争分夺秒促提升,全力以赴助创城,多措并举打造文明和谐的美好真如!

创城督查,责任再压实

3月20日,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区长王珏前往真如镇街道,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jpg

智慧系统+包保+应急突击队质效再提升

3月20日,真如启用文明创建指挥中心系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联中任总指挥。街道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指挥。

通过文明创建指挥中心系统,真如对创城重点点位、重点场所、主次干道等地方进行全域全天候视频巡查,不断提升巡查频次和力度,使管理问题发现在先、预防在先,赋能前端处置。

处级领导前往“战时”包干区域进行创城工作实地督查,对标对表、逐条推进,确保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现场协调解决实地问题及困难。

此外,街道成立路面应急突击队、小区应急突击队。突击队以“快、齐、变、猛、准”的精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凝心聚力,击破问题点

来自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医疗保障局、区科协、区政协办的机关志愿者下沉创建一线,与真如各点位协同发力,击破“盲点”“堵点”“乱点”“难点”,持续聚焦短板弱项,凝心聚力助力文明创建。

真如机关联络员主动变身宣传员、监督员、保洁员,进小区、进楼栋,逐栋逐层检查、整治环境卫生。各居民区对标对表抓细节、补漏洞,查弱项、补短板,针对乱堆杂物、乱停车辆、乱丢垃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和“严之又严、精之又精”的工作标准,巩固清理整治成果,确保问题整改无盲区、无堵点。

整治楼道

0 (18).jpg

清理绿化带杂物

0 (26).jpg

清理大件堆物

0 (12).jpg

擦拭公共设施

0 (32).jpg

紧抓街容,秩序促规范

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巡查,推进主次干道、重点点位两侧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规停车等环境乱象整治。

针对巡查发现的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耐心劝说,并帮助商户搬运占道商品,督促店主保持店前卫生;针对电线杆、门店橱窗等处乱贴小广告、乱挂横幅等问题,督促相关人员立即清理;针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执法人员合力挪移,将其放到规定车位。工作人员坚持做到一路一排查,一店一核实,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辖区环境。

0 (23).jpg

真如镇街道将继续保持“动起来”的态势,紧盯问题短板,优化完善细节,采取措施强力推进文明创建,不断擦亮辖区容颜,全力以赴助力普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