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文明交通!“志愿红”出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 ( 2023年03月23日 )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宣讲、文明交通劝导等方式,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0.jpg

在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活动中,社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向现场志愿者分享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讲述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规范要求。大家围绕劝导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相互交流劝导的沟通技巧。

培训后,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真华南路礼泉路路口。他们身穿橙色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小旗子,于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间,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维持交通秩序,积极劝导行人走人行道,遵守“红绿灯”交通规则,耐心劝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