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真如这里佳节味浓情更浓! ( 2023年02月07日 )

开展亲子活动、关爱高龄老人、关注新就业群体,这三方面在天汇综合体居民中呼声较高,真如镇街道充分发挥“微网格”机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居民关切。2023新年伊始,天汇综合体组织、微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召开了新春座谈会,畅谈工作活动安排,询问居民需求并探讨解决方案,问需问计于民。

近日,结合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天汇综合体开展了“枝叶关情、问计于民,元宵佳节、情暖人间”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社区居民、白领、新就业群体感受到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敬老爱老美德,不断提升“微网格”服务效能,共筑美好社区。

花式灯笼庆佳节

社区邻里“零”距离

在天汇楼委会2楼党建活动空间,孩子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拿出材料、相互分工,按照步骤与家长合力DIY制作元宵手工灯笼。

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花式灯笼便呈现在眼前,为元宵节增添了喜气。这一环节不仅增进了亲子互动,拉近了邻里距离,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和交流能力。

0.jpg

热乎汤圆乐团圆

网格服务暖人心

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一碗汤圆,象征着美满与团圆,寄予着大家对新一年平安幸福的期许。天汇综合体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了锅碗瓢盆,煮好后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至活动现场。大家吃着汤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天汇综合体微网格长和共建单位还为辖区独居老人、纯老家庭等特殊人群送去了爱心汤圆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0 (7).jpg

亲情连线庆新春

城市骑士“一起来”

快递小哥作为“微网格”的新力量,为社区创城、防疫等都注入了强大动力。为进一步增强饿了么外卖“小哥”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在活动现场,天汇综合体工作人员为“小哥”视频连线家人,增进新就业群体亲情联结,并为他们的家人送上新春祝福,表达对“小哥”和家人们的感谢。

0 (8).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主动整理场地、清运垃圾。天汇综合体共建单位上海普环三分公司代表有感而发:“我们作为环卫相关企业,还将持续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提高保洁频率,助力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