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创城人齐上阵,合心合力打造美好真如 ( 2023年02月02日 )

今天是农历新年开工后的第一个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真如镇街道创城之行再启新征程!

区领导带队前往真如居民区开展义务劳动,街道处级领导纷纷上阵,机关联络员下沉结对居民区积极助力,社工、物业人员、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大家合心合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

近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带队前往曹杨花苑居民区,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李戌渊,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联中陪同参加。

在曹杨花苑小区,区领导穿上“蓝马甲”,拿起抹布、火钳等工具,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将宣传栏、楼道栏杆、电箱等处的灰尘、污渍以及绿化带垃圾一一清理干净。

周艳一行还深入检查了居民区环境卫生情况,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周艳强调,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作用,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坚持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方法,奋力完成创城任务。

真如镇街道各居民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掀起了创城劳动热潮。

清理楼道堆物

畅通生命通道

为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星河世纪城、真北三、真光九、海棠苑等各个居民区发动多方力量,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楼道专项整治活动,搬除楼道内堆积的杂物,及时清理小广告,并仔细检查消防器材设备,维护美观和谐安全的楼道环境。

0 (7).jpg

真北一居民区党总支还联合共建单位普陀区机动执法中队党支部开展楼道整治行动,清理楼道堆物、铲除黑广告等,助力推进创城。

0 (24).jpg

清理绿化带

打造风景线

曹杨新苑、八一、真如西村、真西五、真西二、车站新村、真光五等各居民区劳动人员不畏寒冷,拿着工具深入细致地排查绿化带卫生死角,认真清理垃圾。热心的小朋友们也加入到文明创建志愿队伍中,助力美化居民区环境。

主干道沿线大清洁

共建美丽家园

水塘街、芝川、中鼎、真光七等居民区工作人员对小区主干道路面的生活垃圾、烟头、塑料袋、杂物等进行清理,并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大家干劲十足,沉浸在火热劳动氛围中。

0 (50).jpg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还将继续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重要理念,突出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大辖区环境整治力度,常态长效推进创城,共建共享美好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