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如何点靓真如?党建联建签约、城区品质提升项目发布 ( 2023年02月06日 )

新的一年,真如镇街道将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城区治理、致力品质提升,为打造美好真如添砖加瓦,为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力量?

近日,真如镇街道举行2023年“点靓真如”启动仪式,发布了一批与真如人息息相关的城区品质提升项目。

0.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出席。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庆滨,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古亮,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真如副中心管委办副主任、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新杰,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联中参加。相关区中心、实施单位、环卫公司、街道相关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居民区代表等共同参加。

2023年“点靓真如”仪式启动

0 (1).jpg

姜爱锋、王庆滨、刘古亮、张军、邵新杰、张韶春、杨联中按响“点靓真如”启动按钮

活动上,领导们共同为2023年“点靓真如”发令启航。新的一年,真如镇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绣花针般的细心、耐心、卓越心,共同绘好真如城区治理工笔画,不断提升真如城区颜值与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共建共享美好真如新生活。

2023年真如镇街道

城区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发布

街道城区建设始终立足于真如的历史底蕴、人文传统和资源禀赋,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为出发点,着力建设“更高颜值”的城区面貌,畅通“更有温度”的交通出行,切实构建“安心、舒心、放心”的城市建设运行管理体系。

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分别发布了2023年真如镇街道城区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内容涵盖美丽道路、无名路整治、河道水环境治理、公共绿化改造、保洁提标、生活垃圾箱房标准化提升改造、美丽家园、“两旧一村”等13大项内容。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发布,真如美好生活的“愿景图”正逐渐转化为身边可见的“实景图”。真如镇街道将继续与区各职能部门携手向前,共创未来,将党的二十大蓝图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路线图”“实景画”,在推动真如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

重点项目党建联建签约

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2023年重点项目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委员会与真西新村第五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进行党建联建签约;普环实业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支部委员会与曹杨花苑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进行党建联建签约;区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支部委员会、鼎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与真光新村第一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进行党建联建签约。

真如将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力量,不断加强通力协作,通过党建联建,加快推动品质提升、民生改善和矛盾化解,使民生工程项目更多更好地惠及居民群众,不断提升真如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质工程施工队”

施工铭牌授牌仪式启动

在不久前召开的2023年街道工作会议上,明确了新的一年街道工作要突出“四个为”,当好“施工队长”,着力推进“四大工程”。在提升城区品质和颜值方面,强调要大力推进“提质工程”,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实施、高品质更新,结合区域定位加快建设步伐、不断注入新的动能。同时,通过创新机制方法,破解治理难题,为提高区域形象、优化生态品质出谋划策,共创更加美好的城区环境。

会上,杨联中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社区管理办授予“施工铭牌”。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施工队长”的带领下,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根本遵循,大力推进“提质工程”,以新标准塑造城区环境时尚形象,助力建设美好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