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鉴经验提能效!真如镇街道外出观摩学习 ( 2023年02月02日 )

近日,普陀区真如镇街道与浦东新区张江镇,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城运中心,并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

围绕“铸魂红色阵地 乐享百姓客厅”愿景,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党建、政务、文化、生活、科创五大版块服务功能区,是张江镇的“百姓客厅”。市民可以在这座四层楼的建筑里办理民政服务、就业创业、劳动保障、为老服务、境外人员服务等超过300项的业务,还有劳动争议调裁立审执“五位一体”机制在此诞生。

参观张江镇城运中心

张江镇积极探索建设数据“心”、城市“眼”、社区“脑”,提高“一网统管”运行实效,作为浦东新区第一批试点单位,张江镇打造了全区第一个智慧型、综合性、多功能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和街镇级数据应用中心,实现“多种功能整合、多个平台合一、多项任务切换、多种场景智能应用”的城市综合管理新模式,让城市治理更智慧、更智能。 

最后,真如镇街道与张江镇的中心组成员共同座谈,大家围绕社区治理、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