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往美好真如!真如召开2023年度区域化党建联席大会 ( 2023年02月02日 )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构建起“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近日,真如镇街道召开“一起向往 美好真如”真如镇街道2023年度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出席。区相关单位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联中参加。区域化党建理事单位、党建共建单位代表、街道处级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共同参加。

会上,周艳为真如在新的一年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实效和能级提出希望:

在穿针引线的能力上继续提升

真如镇街道承载着普陀区重要的经济发展任务,党建引领是一根绣花针,要灵活地穿针引线把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力量链接起来,凝聚到真如地区以及全区发展的目标上来,共画普陀同心圆,共建美好真如。让真如人民的梦想成真,把向往变成美好的现实。

在解决问题的能力上继续发力

过去三年以来,真如区域化党建着力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入手,解决问题、实现大家的愿望和目标。今后要继续做强楼宇党建、楼宇治理,破解城市综合体治理难题。要聚焦民生难题、民生痛点,围绕街区、园区、楼宇、社区等多方面来找准问题,通过“群众点、大家提、共同解”的方式拓宽工作路径,化身一个个“施工队”,最终交出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在讲好“靠谱故事”的能力上继续深化

要进一步优化“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炼梳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复制、推广优秀的工作案例、工作成效。从“一域党建”到“全域党建”,把各领域党建资源整合融通起来,打好真如区域化党建组合拳,持续探索创新,讲好“靠谱故事”,更好发挥真如党建优势和能力。

“全域靠谱党建联盟”成立

0 (4).jpg

周艳、李红珍、张伟、张韶春、杨联中

一同为“全域靠谱党建联盟”成立揭牌

聚焦业态更多样、群体更多元、功能更多重、情况更复杂的城市综合体治理难题,真如镇街道在天汇综合体“一体三委九网格”的经验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深入“五治融合”,以“全域靠谱党建联盟”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团结各方,覆盖到“全人群、全行业、全业态、全区域、全过程”,推动区域内各类主体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张韶春总结了街道2022年区域化党建工作与成效:

党建联盟凝聚守“沪”合力,携手筑牢防疫屏障

在大上海保卫战中,街道整合各领域党建资源,将党建联盟“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常态转化为“联动联防联控”紧急状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人员、设备、技术优势,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四个聚焦”深化联盟品牌,“民生答卷”更有温度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重点聚焦当前新时代发展下的新要求以及城市社区创新治理中的疑难问题,升级打造“美好到家”如愿系列项目,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级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阵地建设推动资源下沉,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围绕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以阵地为载体辐射,推动区域单位资源延伸到“家门口”“楼门口”,更好地服务居住社区和商务社区。

区域化党建工作回顾

三年来,“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始终坚持以“1+2+4”结构理念服务商务社区和居住社区,聚焦民心、民意和民生,以“项目促融合、阵地强服务、联动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对接成员单位需求和资源,促进区域内各类资源有机整合、有效利用,围绕老百姓关切的“医食住行”形成了一批区域化党建示范项目,切实解决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了城市社区党组织引领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向往”系列项目发布

0 (5).jpg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四大牵头单位上海市普陀区利群医院、真如市场监管所、真如物业、华鼎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与区社会工作党委、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共同发布了2023年真如镇街道区域化党建“向往”系列项目。

“向往的医疗”“向往的‘新’巢”“向往的社区”等10大“向往”系列项目将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医食住行”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

党建联盟新成员单位签约

上海快反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盒马X会员店上海真如店、民生银行真如支行、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党建联盟的新成员单位代表与真如镇街道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未来将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凝聚“党建朋友圈”靠谱力量,助力家门口服务,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真如镇街道将充分抓住区域化党建的创新发展新机遇,谋思路、抓推进、破难题,使“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真正成为“共享党建资源的平台”“展示党建成果的舞台”和“推动区域发展的引擎”,奋楫争先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一起来打造美好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