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用“微心愿”传递“微幸福”,共赴向往的生活 ( 2023年01月28日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如镇街道通过点亮“微心愿”活动,在一个个小小心愿中,托起一份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过去一年,真如累计点亮247个微心愿,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群众的心上,提升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微心愿” ,召集“圆梦人”

过去一年,各居民区党组织依托“微网格”征集到各类“微心愿”。也许是一个新书包、一套学习文具,却是困难家庭孩子们的小期盼;也许是一包口罩、一份药品,却是困难居民非常时期的燃眉之急;也许是一个电饭煲、一个保温杯、一台收音机,这些看似普通的生活所需,却是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孤寡老人想买又舍不得买的小奢求。真如镇街道将这些“微心愿”发布至“党徽在闪耀”平台,号召“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争做“圆梦人”。

传递“微幸福” ,点滴践初心

“微心愿”发布后,“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迅速响应,还有不少“双报到、双报告”在职党员也纷纷进行认领,让“微心愿”变成“微幸福”,不仅传递了温暖,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点滴之中践行初心使命。

其中东纺日化党支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真北中学党支部等不少党组织都以组团式认领的方式向困难党员群众送去生活所需,让笑脸在孩子和老人们的脸上绽放,让阵阵暖流融入他们的心间。

“太好了,太好了,以后烧饭再也不用那么麻烦了”,90岁高龄的老党员陈爷爷和他的老伴看着崭新的电饭煲笑得合不拢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老夫妻多年来一直用着老旧的电饭煲,常常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可又舍不得换新的。这次“微心愿”得以实现,连连表示感谢,以后烧饭可就方便多啦。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一个都能让人感动异常,每一处都有党徽在闪耀。

扩大“服务圈” ,共赴向往的生活

0 (9).jpg

真如镇街道进一步将“微心愿”的征集对象拓展至街区商户、环卫工人、新就业群体等特殊人群,同样为他们送去关怀慰问,感受来自这个城市的温度。在酷暑中为他们送去饮料、在寒冬中为他们送去御寒物资、为奔忙的快递小哥送去运动鞋,为沿街商户送去环保打包袋……他们的诉求在哪里,党组织的温暖就送到哪里。

0 (12).jpg

新的一年,真如镇街道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时代呼唤,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发挥更多“靠谱”力量,以微光汇聚温暖、传递幸福,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双向奔赴中努力打造人人都有价值感、参与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