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法治建设水平!真如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专题讲座 ( 2022年12月05日 )

124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4-1210也是我国的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实施好宪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不断提高街道法治建设水平,真如镇街道开展中心组(扩大)“宪法在我心中”专题讲座。

近日,真如镇街道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在我心中”专题讲座。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出席并讲话,街道处级领导参加,上海浦茂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涛担任讲座主讲人。

张韶春提出:

1、做好宪法学习的“明白人”。 领导干部要自觉成为学习贯彻宪法的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实践者,在各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好学习工作。

2、做好宪法实施的“带头人”。在学思践悟中认真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依法推进基层治理落地,全面推进真如镇街道法治建设工作。

3、做好宪法推进的“践行人”。提高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想,把日常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要把各项工作推进注入法治的理念,以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稳定中持续发展。

上海浦茂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涛围绕宪法的概述、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尊重遵守宪法、公民权利义务等内容展开讲述,并结合工作实际举例说明,使大家对于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