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飞线充电”进行时……寒风不减真如创城热 ( 2022年12月02日 )

寒风中,真如镇街道仍有一群人,用行动传递着创城热情,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之际,各居民区发动社工、物业、志愿者等多方。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宣传引导,并加强排查整治“飞线充电”等不文明、不安全现象,维护辖区环境秩序,持续助力创城工作。

加强社区安全治理

消除“飞线充电”隐患

秋冬季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时期。“飞线充电”给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为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真如镇街道各居民区结合创城工作,通过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以及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着手解决“飞线充电”安全问题,劝导居民规范使用充电桩,安全用电,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杨家桥某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有两栋居民楼存在“飞线充电”问题。真如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联合小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和芝川片区开展核实调查。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立即根据了解到的情况“顺藤摸瓜”上门整治,对私拉充电的当事人进行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要求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引导大家去小区集中充电点合规充电。

对于当事人不方便、不配合处理的,在居委会、物业和当事人家属共同见证下,执法人员带领处置人员予以当场拆除,杜绝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与居委会、物业对小区进行了安全巡查,对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整治。

各居民区将继续加大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联合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飞线充电”整治行动,为居民创造平安、和谐的宜居社区环境。

相关法规

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充电时应当确保安全,不得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立即组织对住宅小区、楼院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真西二、海棠苑、清涧六、星河世纪城、真光四、真西一、八一、八二、曹杨新苑、真如西村、真光六等居民区社工、物业人员、志愿者手持扫帚、铲子等工具,向绿化带、主干道等卫生死角发起“进攻”,为社区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

清除小广告

整治绿化带

文明无止境,创城不停步,让我们一起做文明的践行者、督导员、宣传员,共同建设洁净、优美、舒适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