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真如筑牢“温暖防线” ( 2022年12月01日 )

近日气温骤降,寒潮来袭,为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真如镇街道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提前落实好各项寒潮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困难群众等走访慰问工作,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压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

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高度重视城市道路及电、气、水管道等重点领域的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督促整改并抓紧完善、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发布安全风险提示,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尽最大努力把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走访关怀,加大关心力度

八二、真如西村、真光七、真西二、中鼎、曹杨新苑等各居民区加大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通过线上提醒、电话慰问、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持续提醒老人关注自身健康,注意防寒保暖,帮助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检查燃气供气管和自来水管安全。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还发动志愿者结对关怀特殊居民,志愿者们贴心询问老人近况,叮嘱寒潮中的注意事项,将关心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

各养老机构纷纷为老人送上冬日关怀。真如镇敬老院为老人送上暖心姜茶;月星敬老院为老人换上加厚的被褥,护理员们贴心地为老人检查防寒衣物,关注老年人身体情况,并清洗空调机,以便及时满足老人的取暖需求;一福院组织老人共品冬日暖饮,把驱寒的姜茶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让老人们感到温暖。

0 (2).jpg


0 (10).jpg

宣传引导,广泛预警防范

曹杨花苑、北大街等各居民区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电子屏、社区云、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发送寒潮预警、抵御寒潮措施及防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注意事项,加强降温预警宣传,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寒。同时,对冬季用电等消防安全知识再宣传、再普及,引导辖区广大居民提高冬季防火防灾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