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真如圆满完成“两病筛查”实施项目 ( 2022年11月24日 )

近期,真如镇街道圆满完成今年“两病筛查”工作。一个月间,共组织1855名妇女接受检查,这是街道妇联每年开展的针对退休和困难妇女的实事项目,深受妇女同胞们的欢迎。

1、做细前期准备工作

街道妇联高度重视两病筛查工作。前期召开居民区妇联主席例会,对“两病”筛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布置,要求对社区内符合筛查的人员全面排查摸底,做到应查尽查。同时排出各居委会的筛查时间表,将任务落实细致,避免长时间等候,确保“两病”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各居民区通过微信、黑板、宣传资料等宣传平台,开展“两病”筛查工作,不断扩大知晓率。居民区妇联主席把“检查通知”逐户发放到人,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

2、做实当场体检工作

街道妇联每天安排2名居民区妇联主席在医院协助医生进行现场管理、服务和协调。同时,辅助老年人使用完成入院,对确无智能手机的给出证明,引导其进入不同检查项目,助力完成1855位妇女的“两病”筛查工作。

3、做深后续跟踪工作

对在此次筛查中检查出有疑似病情的妇女,街道妇联第一时间将检查报告送到其手中并及时跟踪后续情况。对已接受治疗人员,了解其治疗方案、康复程度;对尚未治疗人员,做好解释劝导工作;对可疑病人,动员其做进一步检查,同时将患者情况向医院反馈;对确诊患者给予人文关怀,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所有随访内容均按时间顺序详细登记在册。

微信截图_202211241435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