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化“微网格”治理工程?这场会议提出最新要求 ( 2022年11月23日 )

近日,真如镇街道召开深化‘微网格’治理工程”——真如镇街道深化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工作推进会。

真如镇街道在前期工作中以合理设置社区网格,全面完善组织体系,扎实建立运行机制以及持续加强楼组党建为主要举措,形成了N+1”“微网格”划分模式,“七个一”“微网格”治理体系等有效工作方法,积累了“微网格”治理工程的实践经验。

会上发布了《真如镇街道深化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工程推进方案》,在系统总结前期做法的基础上,对深化推进“微网格”治理进行科学规划和详细部署,明确了三项有力的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

把党的领导贯穿在“微网格”治理的各方面,形成各级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压实各方责任,处级领导负责包保指导,机关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到力量直达网格,居民区做实一线工作保障措施落地。

组织专题培训

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自治办牵头,对微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开展系统培训,促进人员更快适应角色转变,提升管理能力。同时,各专业力量人员所在部门要结合“微网格”工作特点落实培训资源,开展针对性培训。

强化指导考核

各责任单位将在街道指导下确定目标任务,制定年度目标和实施计划,并制定相关工作的评估和总结机制。街道将把“微网格”管理成效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对“微网格”管理人员的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和激励,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