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真如10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 2022年09月28日 )

真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结合学习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以及居民群众的需求,整合辖区内资源,把文明实践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文明实践“新风”始终荡漾在基层群众身边。

10月即将到来,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您准备好了10月活动菜单。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传承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主题讲座  

10月14日下午2点,将在宁馨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场以“传承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为主题的讲座。

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家庭文明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活动上将围绕讲座主题,对家风是什么、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进行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互动,引导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庭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时间:10月14日下午2点

活动地点:宁馨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渡河路1550弄6号101室

联系人:王雪佳

联系方式:62651113

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倡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祭扫新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10月17日下午2点,在真西新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举行“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将向大家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引导大家争做文明祭祀的引领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文明祭扫意识和环保安全理念,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时间:10月17日下午2点

活动地点:真西新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渡河路1550弄116号1楼

联系人:刘颖

联系方式:62651824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

《大棋局中,上海怎么摆》读书会

10月9日上午9点,中骏天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汇广场2楼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大棋局中,上海怎么摆》读书会。

这一部分选自《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书中共包含六个部分:“序章”“上海的党建,要走在全国前列”“大棋局中,上海怎么摆”“新发展理念的种子,在孕育成长”“解读无形密码,凝聚精气神”“政绩在老百姓的口碑里”,全面梳理回顾习近平同志的各类重要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习近平同志当年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实践和思想的重要成果。读书会上将引导大家分享阅读感想,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仰、增强斗争本领、改进工作作风。

时间:10月9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兰溪路900弄天汇楼委会2楼

联系人:张静

联系方式:33605186

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百年大党面对面” 学习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4日下午2点,将在樱花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 学习宣讲活动。

通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让参与者从百年党史中找准初心路标、汲取智慧力量,提升战斗力、凝聚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时间:10月24日下午2点

活动地点:樱花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石路610弄活动室

联系人:刘颖

联系方式:62651824

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

10月9日上午10点,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将在中亚公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学习会上将引导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各自体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时间:10月9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中亚公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渡河路2095弄6号101室

联系人:赵淑云

联系方式:52856369

真如镇街道10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活动安排表

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