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快来为真如这3位靠谱青年投上一票吧 ( 2022年09月26日 )

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共抒爱国情怀、共享百年喜悦、共话团青新貌,以靠谱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普陀团区委自20225月开始在全团征集“百团大赞”青年典型事迹。

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各级团组织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区各行各业青年踊跃参与,经反复审核和筛选,最终确定了155名事迹突出者进入到网络点赞环节。本期将对“爱岗敬业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类别进行网络评选。

初筛共选出60位优秀青年,参加投票评选环节,真如镇街道3位青年光荣上榜。他们分别是18号鲁德中、26号唐超、37号徐辰飞,快来为他们投票助力吧!

【投票方式】

扫描文末二维码

0 (1).png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2022925日(周日)2400截止

每人至多可投20票,活动时间内仅限投一次

18.鲁德中

真光新村第二居民区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

作为一名90后青年干部,他扎根社区近10年。自2015年担任居委会主任以来,一方面,他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敢创新、能创新、会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中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发动居民区党员、骨干、社区志愿者及共建单位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在“五违四必”工作中拆除小区内外各类违章建筑,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协助物业改善小区停车难的矛盾、协调安装宠物拾便宣传箱等;另一方面,他积极探索社区治理“三重奏”,唱响居民幸福曲。

牵头成立新一届业委会,建立“党建+管理”模式,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格局。

26.唐超

利群医院

“医”心一意谋健康,群策群“利”为百姓;沪上医生人靠“普”,妙手回春办事妥

他担任团总支书记以来,除了常规团务工作,十分注重医疗卫生的科普教育活动,继承发扬“青鸽”科普品牌,组织举办多场多次的科普比赛,科普宣教。

同时与时俱进地采取短视频的方式进行科普,获得了一定的成果,获得2020年度普陀区健康教育比武大赛短视频组最佳人气奖;2020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优秀作品音视频类作品优秀奖。

2022年上海新冠疫情暴发,他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医生采样队成员,主动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换药。三月中旬,疫情加剧,他受命带队进驻方舱(后改为普陀区出舱人员转运中心),中心共安全转运近3万人次。

37.徐辰飞

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作为一个双医家庭,自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主动请缨,战斗在抗疫前线,舍小家为大家,抗击疫情,无私奉献。

2020年春节,接到任务的徐辰飞立刻投入流调工作中,单位接手真如锦江之星隔离点后,他以最快速度熟悉隔离点各种方案、流程,迅速开展工作。就这样在隔离点一待就是200多天。回单位后,他又积极加入到社区发热哨点工作中,提供发热筛查、甄别、转诊等服务。

2022年为了守“沪”这座城,他在闭环管理酒店隔离期间,主动参与到封控小区居民需求对接答疑工作。每天都能接到三四百个咨询电话,有时凌晨3、4点都会接到居民的就医咨询电话。作为一个双医家庭,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但是他不后悔,这才是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仁者大爱。

站在建团10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他们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在各自的领域里闪闪发光,书写着“靠谱有我”的青春力量,一起为这3位真如靠谱青年点赞助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