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促创城,真如开展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2022年09月23日 )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人居环境,真如镇街道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同时,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真如各个居民区结合劳动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紧绷安全防范之弦,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

近日,真如各居委会联合物业、志愿者开展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对主干道、绿化带、楼道、非机动车库进行清扫。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居民区结合环境整治劳动,开展了消防安全自查。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关注非机动车库内的消防器材、玻璃窗、应急灯等设施是否完好,小区及楼道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合规等,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检查非机动车库

消防器材等设施情况

真北一、清涧二、金鼎花苑、星河世纪城、真光二等居民区对非机动车库开展检查。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存在老化、损坏情况,非机动车停放位置是否合乎规范以及充电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对应急灯进行测试维护,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整改。

此外,八一居民区把“僵尸车”整治行动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理废旧自行车,有的负责清理车棚杂物,有的负责后续的清扫工作。整治后的车棚面貌焕然一新,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检修楼道消防设施

排查堆物情况

真光六、曹杨新苑、真光八、真北三、清涧二、真光一等居民区一方面通过广播、喇叭、海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楼道禁止堆放杂物、车辆,严禁私拉电线等,力争楼道整洁通畅人人入脑入心,时刻保持公共卫生及安全;另一方面全面检查楼道消防灭火器等设施和器材情况,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防火安全。“后续还将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切实加强隐患动态排查,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工作人员表示。

捡拾道路垃圾

整治绿化带

星河世纪城、海棠苑、真光三、真光五、真西二、八一、车站新村等居民区工作人员一早就全副武装,一手拿火钳,一手持垃圾袋,仔细检查主干道、绿化带、明沟暗渠的垃圾杂物。

有些地方还需要工作人员徒手捡拾,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确保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通过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小区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及卫生安全隐患,真如镇街道将继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化、深入化不断激发大家共建共享美好真如的热情。

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