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这个新颖的“质量市集”上都有什么摊位? ( 2022年09月22日 )

为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近日,真如镇街道办事处、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绿地缤纷城广场,打造了一个新颖有趣的“质量市集”。

活动以市集摊位的方式呈现,内容包括质量科普、计量检定、法规宣传、投诉受理等,并通过宣传海报、易拉宝、有奖问答等形式,吸引周边居民、商户和企业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质量意识。

真如镇街道作为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社区,在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为附近商户提供“就近检定”服务。期间共检定电子秤60余台,基本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电子秤年检。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规程对电子秤逐台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强制检定合格证,确保量值准确、可靠,避免商户对电子秤私自拆卸和改装,从源头上杜绝电子秤“缺斤短两”的作弊现象。活动现场还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血压计免费小修校准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计量相关的科普单页、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增强消费者的计量意识、畅通投诉渠道。

街道营商办从企业最感兴趣的促进质量提升扶持政策入手,有针对性地宣传、解答了关于区长质量奖、上海品牌认证、首席质量官制度、标准制(修)订、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等质量促进相关内容,让企业参与者对质量提升及相关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和理解。

真如司法所联合专业律师从质量和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角度为企业和消费者答疑解惑。

接下来,真如将继续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质量咨询答疑解惑等活动,传播质量诚信文化,树立质量诚信意识,激发群众共同参与质量共建、质量共享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的良好氛围。

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