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真如召开“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会议 ( 2022年08月19日 )

近日,真如镇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会议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出席会议。真如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集人、党工委副书记龙伟平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的有关情况;传达了《普陀区政协关于深化“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介绍了真如镇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后续工作计划。

真如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由中共、教育界别组37位委员和上海市驻普陀的1位委员共同组成。“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坐落在街道办事处5楼516,是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载体,发挥协商议事、政策宣讲、读书学习、联系群众等功能,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

后续的工作计划是:

1、组织协商议事

围绕天汇楼委会开展专题协商。

2、听取社情民意

举办街情通报会。

3、开展民主监督

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组织委员运用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进行监督。

4、开展读书活动、年末视察

结合党建、精神文明、党史学习教育或重大节日、传统节日开展读书活动,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并结合举办年末视察活动。

5、参与公益活动

组织委员代表参加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疫情常态化防控、学雷锋活动、12·5志愿者日、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等;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

6、组织参加会议、考察等活动

组织委员代表参加真如镇街道社代会,充分了解街道工作的安排和进展。

会上,与会委员们围绕普陀和真如重点工作及“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计划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积极为真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