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申’活·如您愿”!天汇楼委会精准服务楼宇内新就业群体 ( 2022年08月17日 )

随着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网络经济等新业态迅猛发展,外卖配送等平台行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外卖配送员等灵活就业群体数量快速增加,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位于天汇广场四号楼12楼的多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饿了么配送服务站点,汇集了服务真如的外卖小哥50余人,他们以天汇的楼宇为根据地,穿梭在真如的大街小巷,为工作和生活在真如的市民送上便利。

真如镇街道依托天汇楼委会正火热开展“好‘申’活·如您愿”项目。“好‘申’活·如您愿”项目作为“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2022年度打造的十大“如愿”系列项目之一,秉承老百姓关心关切的“医、食、住、行”民生需求,聚焦新就业群体,组织发动天汇综合体内“第二梯队”+社区达人的力量,精准服务区域内的外卖小哥等群体。

天汇楼委会推出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邀请社区平安办工作人员为外卖小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送上了口罩等防疫物品;推出沪语课堂,特别邀请天汇综合体内街区党支部书记倪丽娟阿姨给“小哥们”讲授妙趣横生的实用沪语课堂。

这些外卖小哥纷纷表示,在天汇楼委会的党建项目带动下,他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与活力,产生了归属感和融入感,以后也会尽自己所能积极回馈社区。

多人行公司的城市经理李伟,也曾经是一名高学历外卖员,在疫情期间,他和很多外卖员被封控在楼宇里,楼委会工作人员多次为他们送上生活和防疫物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表示,将带领“小哥们”紧紧靠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助力他们进入更广阔的空间,让新业态从业者也能成为社区治理神经末梢的重要环节。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将依托楼委会优势阵地,发挥综合体“一体三委”的强大功能,持续孵化“真如意”“真如愿”党建子项目,通过商务楼宇、居住楼宇和商圈的有机融合,引导新业态人群积极融入“生活圈”“党建圈”和“治理圈”,达到宜居宜业、共生共享的一个良好生态!

0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