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散发难取证怎么办?真如的他们联勤联动执法整治 ( 2022年08月16日 )

近日,水塘小区物业向真如综合行政执法队反映有房产中介多次在其小区南门,发放宣传制品且劝阻无效,真如综合行政执法队,如何协助管理这一难题?

考虑到近期天气炎热,且容易受到高温、阵雨天气影响,执法队员难以通过巡查或固守的方式直击现场,因而也给案件查办的调查取证增添难度。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分析后决定,与该小区物业展开联勤联动,即对小区视频监控进行调阅回放,整合收集违规行为线索。

0.png

经执法队员仔细回看了最近72小时的相关点位视频录像后,成功在小区大门点位的监控录像中,锁定散发小广告的当事人,并对相关的行为固定视频证据。

根据《上海市查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悬挂乱散发规定》第五条规定:禁止在主要道路、商业集中区域、景观区域、交通集散点以及其他公共场所散发经营性宣传品。

对于违反该行为的违法人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清除;拒不清除的,代为清除,代为清除的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并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对于利用或者组织张贴、涂写、刻画、悬挂、散发等形式发布宣传品、标语的单位和个人,可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经过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辨认,执法队员初步确定当事人有可能是小区附近某中介公司大渡河路店的工作人员。执法队员第一时间携视频证据,前往该门店对当事人进行约谈。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0 (1).jpg

散发传单、小广告的宣传方式,由于其成本低廉、途径直接,在房产中介、中小型商户中应用较多,若不及时有效整治则有损城市形象,更可能影响社会公共秩序、妨害群众权益。

下一步,真如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继续加强与网格中心、小区物业等多类社区管理部门联动,将重点路段监控纳入到执法案件调查取证的方式手段,进一步探索完善非现场执法模式,提高“高效办理一件案”水平,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活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