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的他当选2022年度上海市普陀区“最美退役军人”! ( 2022年08月15日 )

近日,2022年度上海市普陀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这名真如人当选!

唐双应,男,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12月入伍,2017年8月退役,计划安置转业干部,现任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社区平安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防风险,除隐患

全面加强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唐双应主要负责辖区内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角色转变,军人本色不变,军旅生涯培养了唐双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上岗伊始,他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为了能够少一点消防安全隐患,他走遍了辖区内所有社区和重点单位。

唐双应聚焦社会面突出火灾风险及社区消防重点工作任务。他会同相关部门,听取消防支队、居委会建议,积极修缮社区消防设施,推进更新了居民区微型消防站,提升物业、居委会能第一时间紧急处理初起火灾能力;助力深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推动曹杨五月天、曹杨苑、真光一、真西一等小区完成15个非机动车库智能化改造工作(加装感应喷淋、智能充电桩);推进辖区内小区露天充电桩的加装工作,增加电动自行车充电位500余个,极大地提高了小区的安全能级;推动全面改造完成24个老旧小区非机动车库,实现了老旧小区的智能充电桩、感应喷淋全覆盖。

勤检查,强监管

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组织街道安全办和第三方安全监管人员重点加强对沿街商铺三合一场所、餐饮行业燃气使用、限额以下小型工程等场所和领域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开具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发放安全告知书,进行安全提醒。

吸取快递、外卖行业典型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辖区派出所对小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违规居住、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辖区派出所对辖区内规模性租赁居住场所进行检查整治,对检查中消防违规行为,由派出所开单进行处罚,并督促其立即落实整改。组织第三方安全监管人员联合真如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使用常压锅炉的单位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

自转业到街道工作以来,唐双应共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8000余次,督促整改隐患5200余处,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4500余份,督查整改了一大批影响城市运行安全的隐患,确保了街道辖区的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无悔追求,用奉献和坚守,筑起街道辖区社会平安的牢固“防线”。

勇担当,冲在前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斗中,需要的是勇于直面艰难险阻的气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必须要冲在前、做在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唐双应没有犹豫、退缩,继续发挥部队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今年4月份以来,唐双应连日奋战在街道转运工作第一线。“收到,立即出发!”这是唐双应投入转运专班工作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由于转运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电话一响,哪怕是三更半夜,也得立刻动身。

有一次,唐双应身体不佳,但那天晚上工作量较大,看到大家都在连轴转,他没有选择休息,吃好药后穿上防护服,一直坚持工作到凌晨两点。结束后刚在办公室“行军床”躺下,唐双应又接到一通紧急电话,他二话没说,立即起身出发。工作回来已是凌晨四点,熬夜加上身体不适,唐双应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但即使工作再苦再累,他都没有一句怨言。

5月份,唐双应被抽调至街道保供专班,先后负责真北家乐福和华润万家超市的专场线下营业组织保障工作。为了超市专场线下营业运行顺畅,唐双应每次都提前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超市负责人、驻点警察等做好工作对接,一早就赶到现场,检查场地布置情况,安排志愿者到岗到位。

运行过程中,他及时向超市负责人了解场内情况,根据超市承载力调整进场人员数量,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在二十多天的组织保障工作中,唐双应考虑细致,与各方协调配合密切,保证了两家超市的专场线下营业平稳有序。

他退伍不褪色,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让我们为他点赞!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