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不减创城“热”!真如人凝心聚力扮靓家园 ( 2022年08月12日 )

近日,尽管天气闷热难耐,却依旧挡不住真如人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高涨热情,各居民区工作人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创城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整治,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是宜居生活的体现。一早,真西一、芝川、曹杨新苑、真光五、八一、真北一、真光八、海棠苑、真西二、真光四、真光三、星河世纪城、真光十、真光一等居民区工作人员、物业员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劳动,用行动为创城助力。

大家忙碌在居民区各个区域,拉网式集中清理大件垃圾、堆物堆料、卫生死角、小广告,以及占用公共空间的废旧车辆等,搞好卫生、腾出空间、消除隐患。

其中,八一居民区社工、物业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一同巡查小区环境,他们分工协作,捡拾绿地、便道旁的垃圾,清除长势过茂的藤蔓,同时重点在停车棚开展清扫工作,对“僵尸车”进行清理整治。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倡导文明用车、规范停放的新理念。“看到整理出这么多‘成果’,再累也值得,小区的美好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守护!”八一居民区工作人员表示。 

真光一居民区特别关注了楼道卫生情况。大家结成小队,摸排小区每个楼道里是否张贴居民公约、宣传栏里是否张贴创城宣传海报、禁烟标识是否为新版,并清除了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工作人员将排摸结果逐一记录,统一调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将继续广泛宣传,带动和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清理整治行动中,共同创建优美、宜居、安全的居住环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真如镇街道将继续鼓足干劲、保持韧劲、拿出拼劲,始终保持顽强作风和战斗姿态 ,持续掀起文明创建“热”潮,真正让群众有持久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