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真如人当选2022年第一季“普陀好人”! ( 2022年08月08日 )

孙瑞英,女,1963年10月生,群众,真光四小区居民、普陀区摄影协会秘书长。今年59岁的孙瑞英,从2014年便开始志愿工作,退休前在社区做调解工作,退休后成为普陀区摄影协会秘书长,并主动担任真光四小区的楼组长。

疫情期间,孙瑞英一边身体力行服务邻里,不遗余力地帮助独居老人,一边用手中的相机聚焦温暖有爱、朴实真挚的动人时刻,记录疫情防控战斗一线人员忘我工作的感人瞬间:天气闷热,连轴转的医护们工作完衣服全部湿透,脸上布满汗水与勒痕;普陀区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士长李敏采样时耐心地和老人交流,看她躬身弯腰或趴在床边为老人做核酸检测;许多志愿者成排驻守在马路旁边,就连晚上吃饭、休息都在路边打地铺……她忍不住按下相机的快门,记录下这一个个瞬间,用镜头语言致敬。

这些天里,孙瑞英与广大抗疫志愿者一道“逆行而上”,顶着烈日、冒着暴雨,用心、用情、用智、用爱,通过镜头记录真善美,用艺术特有的形式致敬每一位抗疫者。她所拍摄的照片也被刊登在各大媒体,让无数人看到抗疫前线最真实的一面,了解到医务工作者和居民之间数不清的感动与温情,展现出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孙瑞英表示:“当我翻看医护人员、志愿者的照片时,实在是感动不已。我也会尽自己所能为居民服务。有大家的努力,上海必胜!”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