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不减、热情不降!这些真如人共创文明新风尚 ( 2022年08月05日 )

为持续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辖区环境。连日来,真如镇街道各居民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力度不减、热情不降、工作不断 、顶着酷暑、不畏辛劳,持续开展垃圾清理、藤蔓修剪、小广告清理、楼道清扫等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常抓不懈推进常态长效文明创建工作 。

芝川、真北一、真西二、真西一、车站新村、真光三等居民区抓基础、强整治,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发动志愿者、物业人员,美化小区环境卫生,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尽管烈日当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一早便带领着工作人员、志愿者仔细检查居民区卫生环境。只见大家奋力争先,手持钳子、垃圾袋,对主干道两侧的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并清理楼道堆物以及墙体上的广告贴纸,擦拭宣传栏展板,加强对环境卫生死角、盲区等问题的重点整治,焕新小区“容颜”。

八二、真光四、真光六、真光十、真光五、海棠苑、真光一、金鼎花苑等居民区现场,不少人也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忙着摆顺道路两旁非机动车,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废弃纸屑、杂物,并对长势过于繁茂的绿化植株进行清理,切实让小区主干道景观不断得到净化、美化。 

与此同时,各居民区强化创城工作宣传,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共建美好家园的思想意识,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助力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合拳”,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微信截图_202208051621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