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凝聚“红色力量”关注“医食住行” ( 2022年07月05日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真如镇街道整合各领域党建资源,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常态转化为“联动联防联控”紧急状态,凝聚“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的“红色合力”,用“党建+资源”协同防控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迅速响应号召,为一线防控队伍注入新力量。

白衣天使在行动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上海宏康医院迅速组织院内员工成立战“疫”突击队,同时宏康医院为代配药志愿者开通“绿色通道”,还发挥自身优势,赶制了具有提高免疫、益气抗邪等功效的爱心防疫中药,赠送给街道一线的抗疫人员。

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推进落实辖区核酸检测及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利群医院被确定为普陀区新冠定点收治医院,不仅需要调配护理人员力量,还要负责全区各方舱医院、街道等病人的转诊、收治、联络工作。已经负担起如此巨大的工作量下,利群医院仍承担起辖区内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工作。

守护便民生活圈的“烟火气”

4月 5日,在接到区商务委“希望企业能承担保供任务,服务好企业属地的周边居民”的通知后,位于高陵党群服务中心内的联盟成员单位万友集市紧急召集员工返岗。包括社区食堂的掌勺厨师、为老助餐的送餐员,工程部检修人员、行政人员等在内的 30多名员工,及时响应号召,在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做好保供服务。

原先仅支持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的“万友海马”小程序,在疫情期间开通了线下配送的业务板块,共计覆盖街道 40个居民区。而针对部分不会使用小程序下单订购的老年特殊群体,成员单位招募了社区保供志愿者进行代下单。此外,还有联盟成员单位维迈科建集团主动出资为小区独居老人、纯老家庭以及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等购置新鲜“爱心菜”;联盟成员单位上海思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辖区真如、月星敬老院捐赠了200份蔬菜;曹杨路上的商户袁记水饺也向街道捐赠了一批水饺,温暖了坚守在防疫阵地的工作人员们的心。

驻扎社区为民服务

不少住在真如辖区的联盟成员单位员工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主力部队”。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上海真如物业公司管理辖区内多个小区。封控期间,物业公司在做好公共区域消杀、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消防治安安全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配合居委会做好核酸检测点的搭建、社区防疫物资的搬运等。成员单位施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组成志愿者队伍,并积极发动员工参与到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中。成员单位上海琮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积极帮助清涧三居民区搬运、发放生活物资。

党建联盟中的教育力量也在全力支援着抗疫工作。铜川学校校长夏时勇、真光小学校长黄悦、

真如文英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郭海瑛等都是居住地小区志愿服务的主力队员。翠英幼儿园、小铃铛幼儿园的教师们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动。真如第三小学还前往结对的各个居民区进行慰问。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联盟成员单位上海真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了 500套“大白四件套”、500个帽子以及1000副手套用于防控一线,确保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到位。星光耀广场捐赠口罩 5000个、牛奶 24箱、矿泉水 50箱、泡面 20箱,用于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防疫及生活需求。上海农商银行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也第一时间捐赠了方便面 10箱、矿泉水 10箱、饼干 5箱、面包 5箱,用于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生活需求。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以及上海大孚橡胶有限公司捐赠了 10300双轻便运动鞋给普陀区方舱志愿者及基层一线抗疫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