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靠谱,向未来!真如镇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 2022年07月01日 )

7月1日,在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真如镇街道举办“真靠谱 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彩萍主持。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康贻建宣读街道入选普陀区“最靠谱红色堡垒”“最靠谱守护者”“最靠谱发展者”以及真如镇街道“如愿守护者”的集体、个人名单。街道处级领导班子,职能科室、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机关事业、居民区、离退休、“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

活动中,张韶春对真如镇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及奋战在这场战“疫”中的每位党员干部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他指出,要从这场大战大考中总结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好传承和发扬,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始终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铸魂

坚持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和推动以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会、线上会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市委有号令、普陀有部署、真如就行动。

始终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比学赶超”,强化队伍建设

坚持将“七个坚持”的伟大经验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坚持“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主动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对标区委重点工作指标任务,明确街道下半年工作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城市安全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始终坚定不移守正创新基层党建,强化创新治理

坚持党建引领、品牌铸魂,深挖“真如意”党建品牌内涵,将“真如意”品牌融入各领域。积极探索天汇综合体“一体三委”建设,深化“一站两点”的“楼委会”治理模式。抓好居民区党组织“初心书记”、居委会“民心主任”和“靠谱如愿人物”的培养选树,不断探索社区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方组织(1+2+3)的基层自治共治。

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活动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一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勇拼搏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为六名代表颁奖,感谢他们为守护“美好真如”付出的努力。

授予“第二梯队”队旗

曹杨花苑、真光三、八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作为代表上台接受了“第二梯队”队旗,也肩负起他们的重要使命。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真如镇街道20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向社区报到,40个居民区成立了报到党员临时党支部,组成“第二梯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如今,在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他们将逐步推进“第二梯队”日常运作,将管理模式合理过渡至“平时”,助力社区精细化管理,共建美好家园。

疫情防控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场大考。在这场战“疫”大考中,真如还涌现出不少虽微小却温暖人心的故事,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现场,真光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真如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作交流发言。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将自觉地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好,继续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靠谱,事办妥;真付出,如您愿”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