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手抓”!这群真如人严格执法、靠谱服务 ( 2022年06月30日 )

自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真如市场监督管理所始终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核心,以靠谱服务,回应群众对“烟火气”的期盼,助力餐饮有序复工复产,并积极适应形势变化,调整优化监管模式,助力守住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防线。

以靠谱服务 加速餐饮回暖复苏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真如市场监督管理所及时将“复工四件套”要求、“十要”规范、恢复堂食备案等最新规定送达餐饮单位,明确办事流程和经营规范,通过实地探访、视频连线等形式,加速复工前评估指导,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全面“体检”,在助力餐饮单位有序复工的同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绷紧防疫与安全弦。目前,真如镇街道餐饮复工率已超过70%。

以错时执法 适应餐饮消费特点

结合夏季餐饮集中在晚间消费的特点,真如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日常全面巡查的基础上,启动错时监管,聚焦餐饮集中区域开展晚间执法检查,督促做好“场所码”扫码核验、人员核酸与健康管理、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把好食品原料、加工过程、环境卫生、工用具消毒等食品安全关,筑牢双重安全防线。

持续把好 保供质量与食品安全关

为保障中风险区域保供物资的质量与食品安全,真如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合街道在发放物资前开展检查,重点查验生鲜食品是否存在腐败、变质、发霉等感官性状异常,并抽取果蔬、肉类开展农药残留、瘦肉精等食品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让居民领得安心、吃得放心。

接下来,真如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坚持服务靠谱靠前,监管从严从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让古镇真如“烟火气”更浓,舌尖上的美食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30085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