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真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 2022年06月28日 )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6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上,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真如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现场直播,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迅速掀起一股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谈感想、抒情怀、话未来,句句肺腑之言,都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和期待!

张韶春

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突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深刻体会,精心描绘上海未来发展蓝图。作为市党代表参加这一盛会,现场聆听李强书记代表市委作的报告,感到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真如镇街道作为真如副中心建设的主要承载区,担负着实现普陀“一带一心一城”战略的重要任务,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1、要凝心聚力,迅速组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将大家思想凝聚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来。

2、要起而行之,结合真如实际,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追求卓越的进取心,将党代会精神一一具体落实到“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中去。

3、要踔厉奋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作用,积极探索天汇综合体“一体三委”的建设,深化居民区党组织“初心书记”和居委会“民心主任”的培养,强化社区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方组织(1+2+3)的基层自治共治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毛彩萍

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总结全面,谋划深远,未来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满满动力。

我们将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普陀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立足真如副中心的发展战略定位,主动作为,不懈奋斗。结合党代会报告学习,体会有三点:

1、努力创造品质生活,用优质的供给服务真如百姓。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深化细化社区发展规划,更为广泛地凝聚社区的磅礴力量,在服务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行动计划,要让服务布局更合理,服务资源更丰富,服务路径更多元,让各年龄人群都乐享生命和美好生活。

2、努力探索数字化转型,用治理数字化牵引治理现代化。由数字到数治再向数智迈进,深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聚焦智慧化社区建设,科学合理铺设、归集数字化新基建,以点带面案例实践,提升真如城区治理的现代化能级、水平。

3、努力巩固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用从严从细从实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大力弘扬“大上海保卫战”精神,尤其是今年四月到五月封闭管理期间,全民抗击疫情不屈不挠的拼劲韧劲,科学防控的智慧经验,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甄斌

真如镇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党支部书记、主任

作为普陀区党代表,一名新时代的城市管理工作者,我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牵引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全周期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坚持高标准引领,注重从细微处下功夫,用心、用情聚民心、暖人心,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将继续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发扬“真付出、如您愿”的作风干劲,做靠谱的基层党员干部。

张静

真如西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真如西村是一个有着近四十年的老小区,老年人口众多。作为小区的当家人,我们在对待老年居民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着耐心、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每一位老年居民都能切实体会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并通过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老年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及幸福感。

作为居民区党总支负责人,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基层治理、民生服务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嫣

上海东纺日化销售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

6月25日,黄浦江畔,世博中心。全城瞩目的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后,党的诞生地上海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

大会指出,我们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展望今后五年,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

追随上海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努力做好一个靠谱的城市服务者。公司党支部将围绕“七一”组织开展系列学习与表彰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团结群众,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顺森

蔚蓝云创上海数字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家在上海的本土企业,在本次疫情中体会到了政府关怀,特别是所在辖区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贴身贴心”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温度。我们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险阻,跟着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未来,公司将扎根于普陀,利用真如副中心的区位及政策优势辐射长三角的相关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地形成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数字营销产业在普陀集聚,使普陀成为上海的数字营销新高地,加快数字化发展,从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将全方位积极投身于上海市和普陀区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立足自身、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郝加生

华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回答了新征程上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为了什么样的目的、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努力,让人振奋、备受鼓舞,华鼎装饰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收看、传达学习,结合企业实际加深领悟、贯彻、落实。

华鼎装饰作为一家“沪生沪长”、扎根普陀的央企,将紧密围绕党代会报告中“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要求,奋发进取、守正创新,聚焦城市更新及人居环境美化,积极拓展幸福空间,努力做靠谱的城市服务者。

张卫斌

上海真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

作为在真如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真通于2007年10月成立了党支部。6月25日,我认真聆听了李强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同时也得到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感受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最强音。

在这次抗疫保卫战中,我们党员冲锋在前,践行着人民城市理念,我们的坚守和付出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在今后工作中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相结合的途径。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我将以塑造先进文化为抓手,以党建引领,助力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和激励机制,组织开展“一个工地,一面旗帜”的靠谱承诺,为真如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国义

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民盟盟员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三大目标,其中之一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并提出要把握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我认为城市治理现代化是彰显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征的一项主要内容。这次上海疫情更显示出这一目标的重要性。这一目标愿景提得好,我们搞城市治理现代化,要突出以民为本的宗旨,要紧扣上海国际型特大城市的特点和特色需求,要求真务实,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名专业人员,我愿意尽心尽力,为上海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秋皓

真如新联会会长

我通过手机直播全程收看了巿委书记李强同志的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激动、责任重大。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真如新联会会员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投身一线,汇聚起新联力量,展现“新”担当。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发挥特长,共同助力真如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在服务社区上作出新贡献。

陶美珍

真如侨联主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真如侨联主席,我将认真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侨界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凝聚侨界投身真如建设共识;发挥侨联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展现侨界新作为、树好侨界新形象。

戴鸿康

真如民主党派退休分会会长

通过电视直播,我聆听了巿委书记李强同志的工作报告,感到催人奋进,备受鼓舞。

随着上海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将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努力在防控工作中做好“宣讲员”“示范者”“勤务兵”,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更好地传达信息,建言献策,助力社区建设。

杨根娣

真如民族联分会会长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一代传承一代的使命。我是一名退休多年的党员,初心不忘,嘱托在心,我将力所能及发挥自身作用,发挥真如少数民族分会的作用,团结民族同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员,信息沟通的联络员和解决矛盾的调解员。

真如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责无旁贷肩负起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真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