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短情长!一面面锦旗,一份份认可 ( 2022年06月27日 )

疫情发生以来,真如镇街道各居民区社区工作人员忘我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没有规律的吃饭时间,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有的只是毫无怨言的默默付出,而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温暖了居民的心窝。

近日,真如镇街道多个居委会收到了居民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居民用自己的方式,对在此轮抗击疫情中,辛苦付出和担当奉献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尽心尽力 为民解忧、防控疫情 情暖社区”,“服务见真情 为民办实事”,“方便给予居民 人民的贴心人”,一面面锦旗字样虽少,背后却蕴含着一个又一个温情的故事。

近段时间,真北一居民区陆续收到了三面锦旗。“这是居民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之重。”真北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表示,能获得了不少居民的认可,社区工作人员都感到十分暖心。

6月2日逐步开始恢复日常生产生活之际,真北一街坊何先生便特意赶来居委会,向党总支书记送上了写有“履职尽责有担当 政府居民连心桥”字样的锦旗,代表家中小孩,向在静默期间始终关注自己的党总支、居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送上感谢与敬意。

之前,当家里性格内向的女儿被确认感染新冠后,作为党总支书记的施蓉用温情的话语及时予以关怀,让小姑娘感受到支持和接纳。不久后,小姑娘顺利回到家中,施蓉和其他社区工作者又多次打去慰问电话,对她开展心理疏导。无论是日常的垃圾收取、物资运送等各项事务,还是面临某两天半夜,小姑娘突发急需就医的情况,党总支、居委会都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协助解决。

何先生说,一面锦旗无法表达心中的谢意,“自从疫情后,真北一社区干部纷纷冲在防疫最前线,宣传政策、落实措施、服务群众,尤其关心我们这些有特殊情况的居民,一遍遍关心我的女儿,大家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他回忆起疫情期间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感慨万千。

不久前,家住中亚公寓的张叔叔火急火燎地来到真北一居委会,刚进屋便寻找着那个让他激动不已的身影,期盼着亲手送上怀里的锦旗。“打交道久了,愈发觉得你们不容易,真的就像这面锦旗上写的心系居民、有求必应、热心解围!”

缘由还是要从疫情封控期间说起。当中亚公寓某号楼出现特殊情况时,年轻社工周晓伟基本上凭一人之力担起了这栋楼132户人家的大小琐事。她每天都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及时为居民送上物资、分发抗原试剂,来回几趟很快就满头大汗,但稍作休息后又会迅速投入工作。不仅如此,面对居民的紧急就医、配药需求,周晓伟也第一时间予以服务,将关怀送至每一户人家。

在真西一居民区,老人家属为社工王婷送上一面印有“关爱老人 胜似亲人”的锦旗。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停不下的是对生命的关爱。家属介绍,疫情期间家中老人突发疾病需就医时,是王婷迅速报备情况,协调联系多方,让老人及时得到救助;每次核酸大筛时,是王婷一次次地细心搀扶,不厌其烦地协助老人做好防护。

“王婷平日里一直‘点对点’照顾我们家老人,总是会耐心询问需求,有时候我来不及做的,王婷都记在心上,并立即落实,是真心对老人好!”家属表示,一定要送面锦旗表示感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真西一居民区对于高龄老人细心守护,用心关爱,为老年群体提供一系列的生活服务和就医保障,让他们在封控期间感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真情换真心,服务换人心,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感谢,更承载了居民群众对这段时间抗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如今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团结战“疫”的鼓励,一面面沉甸甸的锦旗,将激励着真如镇街道所有社区工作者,更全心全意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