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暖人心!这个临时党支部用贴心服务打造温馨家园 ( 2022年05月18日 )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海棠苑居民人数众多,居委会工作人手不足,而防疫任务又迫在眉睫,如何打好社区防疫这场硬仗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海棠苑居民区党总支火速集结了一批社区党员志愿者,紧急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任命区卫生监督所的赵蓓超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统筹党员志愿者防疫工作。

赵蓓超根据党员志愿者的工作经历、性格特点等,将其分为物资配送组、核酸检测组以及配药求医组,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同时让志愿者分批分时上岗,做到抗疫不断档,切实扛起社区防疫工作的大旗。

整合资源,攻克小区物资配送难题

党员志愿者顾林福是普陀城投园开公司的员工,小区封控以来,他积极参与物资配送相关工作。

工作初期,他发现小区内物资配送人力不足,且运输工具匮乏,导致物资运输不及时。为缓解这一情况,顾林福积极号召住在同小区的园开公司的10名工人加入物资配送组。他们一起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奔波、坚守在保供路上的“最后100米”。同时,顾林福还向公司申请借调三轮车,助力物资运输配送,大大提高了配送速度和效能。

为更好地平衡居民团购需求与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居民区党总支和临时党支部也第一时间规范了小区团购流程,严格审核资质、品种,做到精细化管理,每天分三个时间段配送物资,做到必需品第一时间配送。

退役再战“疫”,勇当核酸检测组的顶梁柱

戚二兵是一名退伍军人,负责小区核酸扫码工作,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克服困难的精神。开展核酸检测时,他总是一早就穿好“大白”,提前到岗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工作中更是一丝不苟,确保扫码工作精确顺畅。

看到队伍中有老人、孕妇、小孩等人群,他会第一时间安排他们到“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并协助不会使用“核酸码”的居民。为提高工作效率,穿着“大白”的戚二兵经常连续6、7个小时坚守岗位。

他还陪同医务人员一同上门服务,为不便出门的老人进行检测。有时忙碌到深夜,第二天凌晨,他坚持上岗协助新一轮核酸检测……

这是每个核酸检测志愿者一天工作的缩影,正是有了他们每一位的默默付出,才让核酸检测工作更高效。

二十四小时“营业”,深夜护送邻居紧急救治

一天晚上11时左右,刚刚结束长时间工作回到家的党员志愿者马邦雄,突然接到隔壁邻居顾姐的求助电话。原来,顾姐母亲在封控管理前就因中风住院过一周,现在突然复发,急需送医救治。

马邦雄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并穿好防护服准备一同将老人送至医院。急救车到达后,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只能由家属顾姐一人陪同送至了最近的医院。

凌晨12时左右,马邦雄再次接到了顾姐的电话,因医院急诊暂时没有救治药物,她非常焦急。马邦雄立即帮助查询,最后确定华山医院可以接收此类病人。为让顾姐母亲得到及时救治,他立马开车赶去帮忙。最终,病人通过紧急救治稳定了病情,马邦雄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攻坚克难的战斗身影。海棠苑居民区党总支以及临时党支部将继续战斗在抗疫最前线勇担抗疫的责任,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