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防范区居民:从选购到买单,半小时OK! ( 2022年05月18日 )

服务贴心,感觉好极了!

大家排队入场,秩序井然。大卖场货物充足,环境舒适,购物、结账半个小时就OK啦!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真如镇街道

结合“无疫小区”创建实际

对防范区实行

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

街道有序组织、商家规范服务

居民自觉遵守

这一切使得防范区居民

外出购物的体验度良好

5月18日8时30分,真如镇街道铜川路1899弄真光六小区西门,居民们正有序排队、持证走出小区,前往定点超市华润万家(真北店)购物。居民们出示相关证件的同时,需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物业工作人员会在出入证上记录出行时间。据悉,8时30分至10时30分,真光六小区共有近400名居民错峰出行,有序完成采购。

“按照楼号将居民分成两批出行,每天每户一人,建议1小时。”真光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海燕介绍,今天共出动了16名社工、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门岗处特别安排了“扫码员”“登记员”“发卡员”“秩序员”等,广播也在实时提醒居民外出注意事项。作为“无疫小区”,居民们出行都比较理性,有的推着拉杆车步行前往,有的骑上了自行车、电瓶车快去快回。

在华润万家超市门口,前来购物的居民间隔两米排队,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入场。根据要求,到店顾客需持小区出入证、商超邀请卡、48小时内核酸报告或24小时内抗原阴性证明,在扫描“场所码”及测温后进店采购。同时,为避免客流聚集,当店内顾客人数达到600人左右时,门店便会采取限流措施。

9时30分左右,小区21号楼的刘阿姨已满载而归。按登记表上时间显示,此次出行不到一小时。“买了蔬菜和水果!”刘阿姨还兴奋地发了朋友圈,称赞卖场货物充足,购物环境舒适、秩序井然。“能到外面走一走,心情舒畅!大家也都很小心,做好防护、规范购物。”在履行物品消杀、查验“场所码”、登记返回时间等流程后,刘阿姨顺利进入小区大门,准备回家。

温馨提示:

在此温馨提示,为确保满足更多居民的购物需求,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性购物,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还是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三件套”“五还要”。

桃红柳绿,散发勃勃生机,排队购物买菜这熟悉的片段是简单又平常的“美好真如”,越是接近成功的时候,更需要全情投入、全力冲刺,不可有丝毫松懈,战“疫”仍需要你的理解、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