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人的抗疫Plog!这个春天,不曾辜负~ ( 2022年05月24日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真如镇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居民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临时党支部40个,超4000名在职党员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在线报到,党员服务总时长超94000小时。

他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化身“大白”和“小蓝”,在小区、在楼栋、在走道、在核酸检测处;他们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分发物资、运送团购物品,时刻操劳。志愿者服务结束后,他们在“先锋上海”上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让我们通过这一篇篇简短的抗疫日记,走近真如在职党员们的身边,看看TA们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经历的点点滴滴。

报到地:真北一居民区

朱凌佳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支部委员会

3月31日

这是作为小区志愿者队组长第一次集结各位伙伴。这支队伍由党员和群众混编而成,突然接到分发物资的命令后,大家迅速集合。雨中,互不相识的伙伴们开始第一次磨合,有些慌乱但都热情高涨。接下来的日子,让我们彼此并肩吧!

报到地:杨家桥第二居民区

张珏春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启星学校支部委员会

4月1日

在今天的核酸检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帮助有困难的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为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扫码,领取、打印检测码;带着需要上网课的孩子提前检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绿色通道”,用轮椅推送他们至指定地点完成检测;向抱有怨言的居民耐心解释政策,传递温暖爱意……

杨家桥第二居民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尽锐出战,披星戴月,奔赴属于自己的“战场”!

报到地:真光五居民区

傅 薇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幼教长征镇第一联合支部委员会

4月2日

这是小区封控的第二天,今天的任务是维护楼道秩序。原本热闹熙攘的小区突然安静了下来,只有几只鸽子在悠闲的散步。小区居民都十分配合防疫工作。我想,正因为这份自觉和信念,胜利一定会在不远处!

还记得昨天做“大白”的时候,楼道里刚做完核酸的小女孩,转身对我说了声“谢谢”,瞬间心就温暖了起来……一起加油!

报到地:真西二居民区

瞿 良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职业介绍所支部委员会

4月3日

今天下午向每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为做到‘零接触’,请每户在自家防盗门把手上系个干净的塑料袋,3点后我将逐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放在塑料袋内,敲门后自取,谢谢配合!”作为临时楼组长,我想了这个办法,也得到了本楼居民的积极配合,工作完成得很顺利。

报到地:真光六居民区

陆莺莺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永和小学支部委员会

4月5日

凌晨五点,志愿者集合,在蒙蒙亮的天色中,我第一次穿上“大白”,仿佛穿上了一层责任。

今天我的任务是核酸检测扫码区的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理。8小时服务结束时,汗湿透了衣服,但是,心情很愉悦。

报到地:水塘街居民区

张林军

中共上海五丰商务有限公司本部支部委员会

4月8日

一大早接到外出为老人代配药的任务,驱车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孤独前行。还好配药很顺利,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下午当了一回搬运工,久不运动的老身板终于受不住折腾,浑身酸疼。不过看到居民开开心心地把蔬菜领回家,也值了!今天是做志愿者以来最累的一天,累并快乐着。

报到地:曹杨八村第二居民区

鲍雯喆

中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第二支部委员会

4月12日

今天是当防疫志愿者的第十三天。这十几天来忙忙碌碌的,但不难发现,邻里关系变得越来越和睦。小区里有不少居民自发筹款为我们志愿者购买防护用品,头脑灵活的小青年还化身“团长”组织大家团购,业主群物进行了物资接力互助……我想,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当作城市的第一道防线,那么在特殊时期,基层就能减少很多压力。

作为党员志愿者的我们更应该挑起大梁,做居民与居委会之间的“润滑剂”。可能做得会有不完美,但我们始终在改进。我一定会继续坚持!

报到地:真光九居民区

郭颖华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社区教师支部委员会

4月13日

穿上“大白”,扫码开始,唰唰唰,“核酸码”扫起来很快!每天奔波忙碌虽然累,但是觉得很充实。

报到地:星金恒居民区

周 焰

中共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部第三支部委员会

4月17日

搬货是体力活,做“团长”除了要有体力还需要脑力。这些天每天搬货,今天第一次搬了自己做“团长”的货,体会了一把“我的团长我的团”。

从接受群众需求到寻找货源,沟通、比较价格,发出拼团链接,整理购货订单,打款联系物流,最后到收货搬运分发,一套经历下来,才体会到这中间的酸甜苦辣和劳心劳力。但无论多累,在发完货后收获了邻居们的交口称赞,心里依然还是美滋滋的。最后由衷地要对上海疫情期间的“团长”们竖起大拇指,大家不容易,辛苦了!

报到地:真光十居民区

许 佳

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区电信局委员会党群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4月19日

今天继续为居民们进行物资配送,任务相比前段时间轻松了些许,还能明显感觉到疫情形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信心满满!

报到地:真西一居民区

陈菲菲

中共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部支部委员会

4月21日

今天小区核酸检测,穿上大白服也被小区居民认出来了,一声声的道谢,有点开心呀!

报到地:清涧七居民区

马 丽

中共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电化学技术支部委员会

4月23日

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志愿者们在雨中为居民发放抗原,好在大家都很配合,很快就领取到手。小区目前已降级为管控区了,希望能继续保持,早日解封!

报到地:真光三居民区

戴惠雨

中共上海华谊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房产经营支部委员会

4月24日

早晨7:30,新一轮核酸检测又开始了。今天浙大二院的医护人员前来支援,在所有志愿者、医护以及居民齐心协力下,顺利完成了全员核酸。

报到地:芝川居民区

冯春生

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区电信局长征支部委员会

4月26日

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我参与帮助社区居民配药、核酸检测引导、统筹配送物资等工作,切实打通保供“最后100米”。

我们要继续发挥能动性,帮助更多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报到地:海棠苑居民区

马邦雄

中共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4月27日

在工作间隙,我出来支援快递小分队,帮助配送了最紧急的药品,最硬核的米、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为保障小区物资配送“最后100米”出一份力!

报到地:真北五居民区

钟雅瑾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

4月29日

在抗疫战斗中,我参与了快递运送、楼栋值守、协助核酸采集等多项志愿者服务。成立了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临时党支部后,我从组长变成了临时党支部书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

我第一时间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党员骨干一起统筹规划抗疫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先锋突击队来落实物资保供、消杀、应急等事项。还成立了1个宣传小组,每天制作《抗疫日记》。作为一名党员,我愿在特殊时期站出来带动更多的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守护小区的平安无疫!

报到地:清涧八居民区

傅建平

中共上海巴士第四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八车队支部委员会

5月1日

今天是劳动节,“上海发布”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疫情公告。目前,全市符合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的有六个区,中心城区只有普陀区。

我身为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为此感到兴奋而骄傲。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个多月的努力和坚持,效果明显。我必须坚持站好每一班岗,相信全面解封指日可待……

报到地:真北三居民区

杨凯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涉老审判团队支部委员会

5月2日

今天,纪念志愿者工作“满月”。这段时间,已经习惯了每天早起为大家分发抗原,也习惯了每次核酸日的“派单”接任务!

通过一个月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受到,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上海加油!普陀加油!

报到地:南大街居民区

王一淳

中共上海巴士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租赁(商旅)部门支部委员会

陈培剑

中共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3号线虹桥路站支部委员会

5月4日

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不断激励我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护社区安全,保障社区民生!

小区封控期间,我们为40多户出门不便的老人配药送粮;为30多户独居、行动不便老人提供日常照料和帮助。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完成超过50个楼栋、近300楼层的垃圾清理,帮忙、救助特殊人士100余次。

报到地:真光四居民区

仇癸庆

中共上海九百城市广场/久光百货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5月5日

作为党员,我很荣幸地成为真光四小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服从社区安排,主动融入到防控工作中,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在宣传劝导、物资配送、问题解答等事项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社区一方平安。

春已逝,夏将至,我相信我们全力以赴并肩守护的城市,必将恢复昔日热闹繁荣的模样!

致敬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疫情来临,你们用自己的坚守,让我们所有人倍感振奋和温暖,幸好有你们,幸亏有你们,让我们继续坚持连续作战、一鼓作气,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