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青春记“疫”】致敬奋战在真如抗疫一线的青年们! ( 2022年05月24日 )

这个春天的一场“倒春寒”比以往更为猛烈一些,当上海按下“暂停键”,各行各业的青年们迅速集结起来,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展现青年担当! 

在真如,也有这样一群靠谱的年轻人,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战“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走近这群人,听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张智俊(普陀区交通管理中心——增援干部)

张智俊作为星金恒居民区的增援干部,拖着一个小行李箱就住进了居委会。他每天的任务都安排得满满的:搬运、整理、统计、分发物资;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录入;管理小区人员出入,为需要就医、进行保供的居民开具出门证明等。

陈宇(普陀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增援干部)

陈宇作为真光四居民区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兼增援干部,设立不同分工的志愿者小组,主动担任扫码组组长。一次核酸检测中正巧遇上4岁的儿子,儿子却没有认出“大白”爸爸。

鲁德中(真光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疫情吃劲时期,为了保障社区居民安全,青年书记鲁德中带领居委会、业委会及志愿者团队三方合力组织落实保供工作,共发起了7次小区集中采购,28个单品,派送近1.27万件货品,总重量达19.7吨,不断保障着居民生活需求。

唐吉俊(高尚领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礼尚路、礼泉路、居民住宅、类住宅约有6000人,唐吉俊踏遍林立高楼,心里满是数据,“封控键”一经按下,他挂上作战图,披星戴月两边兼顾,用智慧、用行动将崇高使命诠释。

田文琼(真西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从组织者、引领者到服务员、搬运工,封控期间,她随着居民需求任意转换角色,是居民的贴心娘家人。田文琼外表看似柔弱,实则坚韧顽强,她用柔情化解矛盾,用贴心缓解居民封控期焦虑的心情,用满腔热情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

浦家俊(真如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机关联络员)

1993年出生的浦家俊,高高瘦瘦,性格腼腆,在部门里是最年轻的一员,但在这次疫情面前,他勇挑重担,成为了小伙伴心中的“大哥”。3月底,他带着简单的行囊入驻中鼎豪园居民区,后又临危受命被调至北大街居民区负责全面工作,始终坚守在一线。

凌峰(市青联成员:真如健康接力团队志愿者)

作为市青联的成员,凌峰在小区担任志愿者的同时,成为了真如健康接力志愿者团队的组长,尽可能地满足疫情期间困难群体和独居老人们对特殊药品的配药需求。

方超(交通大学准研究生:小区志愿者、物资保障志愿者)

95后退役军人、上海交大研一学生,投身其所在的绿洲公寓志愿服务工作。此外还利用周末时间加入街道“防疫物资”志愿服务突击队,继续化身后方的守“沪”者。

洪圣骏(退役军人:核酸扫码员、转运工作志愿者)

90后的“老真如”,对真如地形极其熟悉的他,白天奔波在协助居民核酸单采的路上,晚上又投入转运工作,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方。

人民城市,青春守护;特殊时期,奋勇作为。青春必将在磨砺中书写精彩,让我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再接再厉、坚持到底的优良作风,顽强拼搏、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坚信:胜利即将到来!